之前 有聽說 如果用耳溫槍量體溫 38度才算是發燒.......

中午
我跟愷老大在玩 突然 我的手臂摸到他頭頂
『哇哩勒!怎麼這麼燙?!』我從愷老大出生到現在還還摸過這種高溫~

『是剛剛愷老大拿頭頂在"噜"床單 所以發燙嗎?』
腦海中閃過的畫面~鑽木取火!!!
越想越覺得這個理由。。。似乎很合理

不過為了讓這個理由變成正確解答~我拿出了
『你一定沒有看過!就算你有用過 也一定沒想過 會小到這麼不思議的~超迷你。耳溫槍!!』
<迷之音:硍!耳溫槍就耳溫槍,講到這樣洛洛長 罰你3天不准看魔法生活王!!>

愷老大看到我拿出耳溫槍 高興的伸手要來跟我搶~
『不行啦!不能咬這個啦...』
我逮著機會 很快速的把耳溫槍插近愷老大的耳朵~

【Bi】耳溫槍的前端亮了一下警示燈 且發出一個Bi的短音
愷老大聽到這個聲音 笑的很開心~
ㄚ勒?!這樣也能HIGH喔

我看了一下數字....37.9度?!
之前健檢的時候 護士小姐說如果有燒到38度以上的話 才吃退燒藥
.............
..........
........
.....
...
.
37.9度......距離38度好像只差一咪咪~我是不是要4捨5入當他燒到38度呀
吼吼~要不要給他吃藥啦????超煩惱
我低頭看著當初打預防針的時候 護士給我的退燒藥...
【體溫高於38度C時,每次2/3顆】裝退燒藥的小拉鏈袋上貼著粉紅色的標籤貼紙

啊!!!哇災阿!!!!
38度吃2/3顆 那還沒38度~我先給他吃1/3顆就好啦 劑量不重沒關係啦
決定好之後 我把退燒藥切1/3顆壓成粉末 掺入母奶中 餵給愷老大喝

喝完 過了5分鐘 再量~ 嗯嗯~溫度有降一咪咪咪下來 我稍微安心了
愷老大似乎很喜歡聽那個BiBi聲 每次量都笑的很high
所以。。。。。。
。。。。。。
。。。。
。。

我 + 愷老大 + 耳溫槍 = 玩了10幾分鐘


抓著愷老大 要幫他換尿布。。。。
。。。。。。
。。。。
。。。
。。

尿布裡 有一點點粉紅色的尿!
最近這陣子 尿布裡偶而會看到這種粉紅色的尿
哇哩勒~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 血尿 + 發燒 ≒ 泌尿道發炎
這下事情有一點點不小條嚕
保險起見 一通電話打去找正在學校的愷爹
沒多久他就趕回來 載我們去醫院

到了醫院 掛了號 2點才開始看診
我們坐在候診間 愷老大完全沒有個身為病人的職業道德 還是很有勁
不時的探頭往我座位的後面猛瞧
我轉頭一看。。。。

座位的最後一排 坐了2位年輕的小姐(講實話 臉蛋挺美的)
愷老大相當殷勤的直衝著她們又蹬又笑 
還嗯嗯啊啊的叫著 逗得那2位美女哈哈笑

又過了一會
我的後面做了一位媽媽 她手中抱著一個8個多月大的女寶寶
愷老大這下目標轉移了 直接跟眼前的女寶寶"搭訕"......
。。。。。。。
。。。。。
。。。
愷老大!!你真是夠了!!!!

終於~2點半 輪到我們進去診間
醫生聽我描述之後 說要驗愷老大的尿 當下就叫護士幫愷老大裝尿袋
然後讓我們在候診間等愷老大尿尿
『嘿~你拿紙杯裝點水給他喝吧 看會不會快一點尿出來』我這樣交代著愷爹
愷爹拿了一杯開水 不過醫院的紙杯薄薄軟軟的 愷老大手一揮就灑了 根本餵不了
當我跟愷爹正在想著要怎麼餵的時候 我低頭看到愷老大的尿袋裏面....有水?!
我們傻愣了一下....
『哈哈!他超配合 不用忙了~』愷爹笑道

拿著剛出爐的尿送去同樓層的檢驗室 等了大約10分鐘 報告出來 一切正常
醫生看了報告 確認沒有發炎 開了退燒藥跟增加食慾的藥給我們

還好都正常~ 
如果不幸真的發炎的話 很有可能要住院觀察
到時我就要煩惱 努力擠母奶了
(都是親餵 已經供需平衡了 冰箱裡根本沒有庫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