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從6個半月左右開始 有時我坐在床上或地上
愷老大會主動爬過來到我身旁 開始攀著我的身體站起來
然後努力往我懷裡蹭著撒嬌 有時還會一直玩蘿蔔蹲~

<環境示意: 床墊∥木板掀床∥書櫃 ,這3個是併排>

之前我把床頭板放到掀床上用來檔在書櫃的前面 避免他去攀爬書架
因為床頭板只是虛掩住書架 並沒有固定 所以我一直阻止他去攀扶書櫃前的床頭板

昨天晚上已經10點半嚕 愷老大精神還超級好 我哄不了他睡覺 只好放他在床上玩
他玩著玩著就爬向愷爹的書櫃 我怎麼阻止都沒用 愷老大執意要去攀扶

火大!!
『跌倒我不理你!!放給你痛!』
我拿出我的雜誌來翻 假裝不甩他 其實我還是一直在注意他的舉動

哇塞~暢爬無阻 他高興的直衝書櫃前的床頭板
三兩下的工夫 馬上就扶著床頭板站了起來~
站起來也就算了唷 
竟然還踩上那包放在床上給他推著玩的A母號尿布 2隻小手緊緊抓上板子的邊緣....

才剛登頂 還來不及搖旗吶喊 慘案就馬上緊跟著發生~

他又使出【凡超HIGH必蘿蔔蹲】的必殺技 
2手抓著板子上緣 整個身體用力往下一蹲....
就看到他 手緊緊抓的板子 
碰!!的一聲  連人帶版子重重的往後倒下
(因為木板掀床下面是空心的 碰撞的聲音有夠響亮 
 不過 頂多痛一下下 不至於撞到腦震盪啦~真有那麼危險的話 我也不敢放給他痛)

他傻了幾秒 隨後賴在床上嚎啕大哭~
(愷爹聽到聲音急急忙忙的衝過來看發生啥麼事 並把壓在愷老大身上的床頭板拿開)
雖然我自己也捨不得兒子痛 更何況是眼睜睜的看著事情發生
不過有些時候 不給他痛個幾次 他真的不知道危險
我還是低著頭假裝翻雜誌 避開愷爹的眼神
心中O.S:開玩笑~我就是要修理你兒子 我哪可能抬頭找罵挨!

『要抱抱秀秀就自己過來~』
我話才說完 愷老大馬上由仰躺的姿勢瞬間翻趴過來
嗯嗯唉唉的一掰一掰往我這邊爬 
爬過涼被的時候 他還因為腳有點被涼被卡住 已經很鬱悶的心情又更Down
竟然陷入自怨自哀的情境中 把臉埋在涼被裡面的啜泣...

『要抱抱秀秀就自己過來喔~』
我再次出聲提醒他~
果然 聽到聲音 他馬上又哀怨的抬頭看我
接著邊爬邊啜泣的往我這邊爬~

終於爬到我面前 他就伸手往我身上攀爬並站起來
然後 像是怕我會拋棄他似的 2隻小手緊緊的摟著我的脖子 不肯鬆手
我也不管他聽不聽的懂 像洗腦一樣看著他的眼睛 一直重複跟他說 
『那塊板子不可以爬 不然就會這麼痛 知不知道!』
他一邊啜泣 臉一直往我頸窩裡蹭~

履行我的承諾 對他抱抱秀秀一番之後
他隨即就跟我討著ㄋㄟ睡覺~
(平時他想睡覺 就會往我胸口找ㄋㄟ)


下次他還會不會記取教訓?
廢話~當然不會! 今天又看到他衝向那塊板子了..
雖然不喜歡用這種方式敎他 
不過 如果他再這樣牛下去 我還是會讓他自己體會一下啥麼叫危險!!
(當然是在我確定安全無虞的情況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