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3 (發燒第1天)
晚上從老家回來 進了房間 才把愷老大小心的放在床上
原本還在睡的他 突然睜開眼睛東張西望 沒多久就完全清醒開始要玩了

大約9點左右 愷爹幫愷老大洗好澡 這時的他全身熱哄哄的~
起初我以為是剛好澡的關係 所以也就不以為意
一直到半夜2點夜奶的時候發現到愷老大的體溫異常偏高
隨即拿出耳溫槍一量 37度多
後來愷爹半夜自己起來 我才跟他說~愷愷發燒
因為愷爹隔天要上班 我就沒吵他 讓他繼續睡
自己一個人盡量打起精神留意愷老大的體溫~
他的體溫整晚都是37度多 只有小數點在變化...

10/24 (發燒第2天)
早上 在幫他量體溫的時候
突然心血來潮 把耳溫槍槍頭的衛生塑膠薄膜拆起來看
。。。。。。。。沒想到
我手裡拿著一片薄膜 床單上又撿到了另一片薄膜!!!

『哇哩勒!A害!』
我趕緊拿沒有套薄膜的耳溫槍量愷愷的耳溫......
37度多熊熊變成39度多?! 這.....我真的嚇到了

不死心~套上一片薄膜再量....
39度多熊熊又變成38度多!!!!!!

再套上另一片薄膜(耳溫槍上一共是2片薄膜)勾量.....
38度多這回變為了之前量的37度多!!!!!!

我在心中瘋狂吶喊著:靠!!!!!!現在到底是怎樣啦?!
或許是整晚沒啥睡 早上大腦在休眠狀態 碰到這種問題竟然解不出來
不過愷老大除了整個人有一點點懶懶的之外 活動力依然旺盛

中午帶愷老大下去客廳喝之前打預防針時診所開出的退燒藥水
然後給他睡午覺~

下午愷爹從學校回來一趟 我隨即把這件是跟他說~
他很直接的就把沒裝薄膜的耳溫槍拿來量他自己的耳溫 然後再套上一層薄膜再量....
...............
.........
....
.
接著他說:要套一層量的是對的。

『阿對吼~這樣量就知道啦!我這白癡...』
雖然當場我沒表現出來 不過內心裡不斷的暗罵自己白痴之外
愷爹在我心中瞬間飆高到 差點沒把他擺上供桌當神明膜拜
那........照這樣看來 昨天晚上就已經燒到38度囉

下午4點半 愷老大睡醒了 體溫也退到在36與37之間游移
不過他出汗出到髮梢明顯的看到不少水珠 衣服也幾乎溼透~我趕緊抓他去洗澡
洗完澡 我放他在床上玩 我繼續做圖檔後製...突然聽到他在用力咳
我馬上衝去他旁邊 發現他用自己手指伸進嘴巴 而且還在咳甚至作嘔
不管他到底吃了啥麼 先挖出來再說!
正當我在幫他挖的時候 
抬頭竟然看到把之前黏木板邊緣的透明寬膠帶 被他啃缺了約5公分長2公分寬的缺口
『難道是膠帶?!』
這可不妙~如果沒弄好堵到氣管 要挖就困難了!
知道東西是什麼 我就更深入的摸索 沒多久~我挖出了透明膠帶
確定他口中沒有其他異物後 這才鬆了一口氣

不過輕鬆沒多久 大約6點左右 他又再度燒到38度多
餵了愷老大幾口飯後 他就不肯開口吃飯
我只好拿出吐司撕成小塊小塊 沾著喜寶的果泥 騙他繼續吃
等他吃飽大約超過半小時 我餵他喝下3CC退燒藥水後 讓他睡覺~
不過他睡的不久......溫度也沒再降下來

我打電話去診所問~已經喝過藥水 體溫沒降 可不可以再餵另一種退燒藥藥錠
那位小姐是跟我說~
如果確定之前藥水已經喝超過2小時的話 可以餵藥錠的 不過只要餵半顆就好


9點 我把藥錠壓碎後攪和在水中餵愷老大喝下去~
剛餵下去沒多久 愷爹下班回到家說 他學長跟他說 小孩可能是得玫瑰疹
『對吼!之前就有聽說過玫瑰疹症狀 怎沒馬上聯想到咧 我真呆~』
雖然以前有讀過關於玫瑰疹的文 不過因為還沒有很貼身關係 所以沒有保存下來
我這才趕緊把之前看過的文 再搜尋出來讀了一遍又一遍 症狀真的挺像的...
不過畢竟自己不是醫生 所以我還是跟愷爹說明天要帶愷老大去診所確認一下
 
11:45pm 39.1度
12:30am 我帶愷老大去泡溫水澡....
不過都沒有效 整夜 他的體溫在39.1~39.6之間不斷遊走
我一直顧到早上6點多 他討早餐的ㄋㄟ 
最後我自己實在撐不下去 跟他一起睡著~
這時他的體溫還維持在39度多...........

10/25 (發燒第3天)
早上8點 愷爹跟我說他量到愷老大體溫已經降到38.4度~
11:20 37.8度
11:35 38.4度

因為從發燒第一天開始 愷老大除了體溫偏高之外
活動力只比平常時間差一點點點 依然愛玩 依然牛一隻 而且沒有任何感冒的跡象
就是因為這樣 我才沒那麼急著要帶愷老大去看醫生
傍晚等愷爹回來載我們去診所確認一下~

現在想想~
或許就是很久之前有讀過關於玫瑰疹的症狀 雖然沒有馬上聯想到
不過總覺得    也不會急到手足無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