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ㄚ愷吃飯老是要等人餵他
認為只要等待 大人遲早會受不了 最後主動餵他吃?!
拍謝 對手是我 這件事情就別做夢了!!

中午的便當 就放在ㄚ愷面前 要ㄚ愷自己動手吃飯
我也明講我的底線:
至少把青菜跟豆子吃完 便當的白飯至少吃ㄧ半
啥麼時候吃完 就啥麼時候可以下椅子

沒想到ㄚ愷還真耐坐 完全不當我的話是一回事
甚至還跟我說:我等爸爸回來餵我吃飯

除了去廁所之外 
他還真的耐著性子坐到下午5點多愷爹下班
 

不過ㄚ愷忘了 
我只要說明他被我處罰的原因
愷爹就算在場也只會挺我 不會心軟去餵ㄚ愷的啦
 

原本只要坐到完成我的底線
ㄚ愷一直坐到晚上6點多 垃圾車快來了 還是不為所動

我只好先把他眼前的便當打包丟掉
雖然是有開冷氣的室內  不過便當就這樣了放一下午 
我可不想看愷爹冒著拉肚子的風險吃他那顆早就該吃完的便當




ㄚ愷看到眼前的便當被清掉了 他好高興 以為自由了~

 我冷冷的瞪著他:
「誰說你可以起來的 規矩坐好 直到把晚餐的飯吃光才准離開椅子!」

這下ㄚ愷終於意識到整個下午到現在 我都是跟他來真的
這時才不斷道歉並哀求我 
說他想去哪又去哪 總之就是離開椅子去玩
 

我哪可能放他走 我還是堅持:
晚上的飯不自己吃完 那就別想睡覺 繼續坐椅子!
啥麼時候吃完 就啥麼時候可以下椅子

等他情緒冷靜下來 不再鬧著要離開
這時我第n次跟他說明 
他被處罰的原因是因為他夠長大了 不應該老想著要人餵他…


「恩恩吃飯也讓姨姨餵呀~」ㄚ愷不滿的抗議 為啥恩恩不用被處罰


「你3歲 他2歲 
 你已經是大哥哥了 所以要開始有當大哥哥的樣子了 
 很多事情要開始自己做 這樣黃老師才會說你好棒 可以去找黃老師上課」


ㄚ愷看著躺在沙發上的崴崴 一臉茫然的問我
「所以我是大哥哥 恩恩是弟弟?」 


「你是大哥哥 恩恩是還需要姨姨餵的小哥哥 崴崴是弟弟。
 恩恩再大一點的時候 也跟你一樣姨姨不能餵他 一定要自己吃飯。」


「知道了~」


「那等一下吃飯的時候 你會守規矩的自己把飯吃完嗎?」


「會~」

會哩幾摳(ㄍㄟN)啦!! 

飯放在他面前 他又開始想要人家餵
直到發現真的大家都講跟我一樣的話
沒人願意餵他 這才死心的自己吃

晚上8點多
終於吃到剩下3口左右 他說他吃飽了 不想吃了
我還是堅持:啥麼時候吃完 就啥麼時候可以下椅子

他這才趕緊把剩下的一點點飯扒光光 
然後自己把餐具端去廚房給正在洗碗的姨 並跟姨謝謝之後
這才終於看到我們點頭同意 如獲重生似的開心自由玩 


10點多
回到房間 愷爹幫ㄚ愷洗好澡 幫他穿衣服時
就輕聲的不斷叮嚀ㄚ愷:
以後也要趕快乖乖自己把飯吃完 不能惹媽咪生氣~

==============

但願他真能做到 不然他明天就等著繼續黏椅子


反正我買的書都到貨了  小的目前需求也都很簡單解決
不開電視 看書我也ok 我有的是時間盯著他瞎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