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10點多了 愷還一副精力旺盛的樣子~
突然他去書櫃裡面搬出了一套繪本 放在床上
接著跑來我電腦椅旁 好聲好氣的拜託我唸書給他聽~
因為當時我剛好忙到了一個段落 就答應離開電腦去陪他看書

不過到了床邊 我看到床上跟地上都還有他的玩具
就要他先把東西全都收好歸定位之後 我才要唸書給他聽

他為了想聽故事 手腳可俐落了咧~
沒多久時間 東西就收的差不多了
(不知道為啥他總是會有一些眼ㄆㄧㄚˇ烙高沒收到的東西)

一套10本書 因為每本都是圖多字少 薄薄的幾頁而已
就因為字少得可憐 我還要把很多圖畫中的細節只給他看 
問他看到了啥麼 覺得故事中的人物發生了啥麼事情~
順著他的發現 我再自編腳色的對白演給他聽

就在我ㄧ口氣唸完他指定的第6本之後 他終於有點睡意了

接近11點 他自己把書都收回套書的盒子裡之後
走到床上他固定睡覺的位置準備躺下

我順手的幫他把沒收拾乾淨的玩具放好並且熄燈
跟他說了聲晚安後 就走到電腦桌

才剛坐到電腦前 就突然聽到他小小聲的對我說:
『妳是一個好媽媽~』

我一整個傻眼 我聽錯了嗎? 他怎麼會突然說這樣的話
『蛤?你說什麼?』

『妳是一個好媽媽!』

『為什麼?』

『因為妳唸書給我聽~所以妳是好媽媽。』

『喔,如果你像今天一樣乖乖的有好表現 
 我就會唸書給你聽,睡覺吧 晚安~』

『晚安~』



被兒子這樣稱讚 我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原來 他對好媽媽的認定 是這般的卑微

一整天24小時 
我才花了半個多小時全心全意的陪伴他、唸書給他聽
他就對我充滿感激與愛

我本來認為最近的愷 各方面都漸漸明顯獨立自主了 
很多事情 也都漸漸放手讓他自己完成

原本還在慶幸愷的獨立、懂事、不爭寵
在不自覺中 我的生活重心漸漸太過偏重我自己與崴 
而忽略了愷其實還只是需要人陪伴的小孩子 

他很孤獨......但是他不懂得怎麼表達

所以才會每天看到我、看到喜........看到所有人 
他都會拿出他的戰鬥陀螺 嚷著要我們陪他玩

對我們這些大人來說 
老是玩戰鬥陀螺真的很無趣 興致也不像當初那樣熱衷跟他玩.......

前幾天 泛亞的文鳳到我家裡來
ㄚ愷也是拿出他的陀螺 拜託文鳳陪他玩~

文鳳裝出一副笨手笨腳的模樣 
接著跟ㄚ愷提醒要他別顧著玩陀螺 要多看書
當時我不自覺的笑了
或許是ㄚ愷看出我笑意中 對文鳳那句話的贊同

文鳳走了之後
他馬上就去書櫃裡 搬出一套五味太郎的遊戲書 要我在唸給他聽~
我唸了 不過專心程度不像今天晚上這般
即使如此 他也很認真的聽著我說的話

隔天 他就把這套書 從2樓的客廳抱到3樓房間裡
接著連續幾天
他就像是回味著我當時唸給他聽的過程 
自己一個人默默的一頁一頁操作著.....


我以為她是聽了文鳳的建議 終於想到要看書了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


我唸書給他聽 這件事 對他來說 就像是個 珍貴的奢侈品!


他不敢多要 怕我厭煩再也不唸書給他聽

所以他只好每次都很用力的記住我跟他說的故事 
然後接下來的日子裡
再不斷的重新翻看那些我念過的繪本、遊戲書 加強記憶
而我卻錯把他的這個舉動 視為他終於靜下心來自己看書了的好事

現在只要想起他對我說的那句話~
就很後悔自己連這種最基本的陪伴都沒做好
愧對他的那份情緒 令我忍不住想哭

深吸一口氣~ 

慢慢吐氣~

現在 我該沉靜下來 

想清楚 該怎麼調整生活的步調
才能在以後 愷對我說同樣的話時
無愧我心地給他真摯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