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自己開車載2個小鬼頭去中壢天晟醫院做3-5歲免費健康檢查
在出門之前~ 我就先跟阿愷說: 

 
『等一下我們要去做健康檢查 不用怕 不會打針
 這是參加戰鬥陀螺全國大會的選手都要先做的健康檢查喔~
 在檢查的時候 你要乖乖配合
 只要檢查結果通通都過關合格 這樣就能參加全國大會囉~』



阿愷一整個超期待能像卡通人物那樣參加卡通中的戰鬥陀螺全國大會
我也知道這樣騙小孩不好 不過為了要讓他主動配合醫生護士
我還是決定騙到底 而且要騙的不露出破綻 
 
再加上不用檢查也知道阿愷不確實刷牙的結果 一定會有蛀牙 
所以我特別強調是所有檢查結果都要檢查合格 
才能拿到資格去參加全國大會
這應該也算是幫他打個不克參加全國大會的預防針吧 
 

等到了醫院的健檢中心 填好表格之後 
就由工作人員帶著我們(另外還有2組小朋友)開始跑各科門診



兒科:
『等一下要做身體的檢查
 確定你的身體健不健康 有沒有力量發射戰鬥陀螺…』


醫師要阿愷照著指示做了幾個動作
確認阿愷的脊椎沒有側彎 腳骨也OK 其他發展也沒異常
經過我同意 醫師幫他目測疝氣與睪丸 
要阿愷對著貼紙用力吹氣 檢查結果也順利過關

 

牙科:
『等一下要檢查你的牙齒健不健康 
 一定要乖乖聽話配合醫師
 如果不健康的話 在大會裡就不能吃東西 要餓肚子唷…』


本來還有點擔心阿愷會不會恐懼坐上診療椅
沒想到他完全放的很自然 也積極的配合醫師指示
檢查結果~ 
果然呀 刷牙不確實的結果就是有12顆小蛀洞

   

眼科:
『等一下要檢查你的眼睛 
 眼睛要夠好 才看得到對手出的招式…』


雖然護士小姐口頭上教了阿愷用手比C字的缺口方向
不過阿愷還是堅持要用自己的方式表示
伸出拇指與食指 做出C的形狀之後  看護士小姐指的燈箱中C字缺口在哪 
他就跟著把手指的缺口朝向同一方向
ㄝ… 也OK~ 看得懂就好

檢查結果 2隻眼睛的視力都是0.8 算是合格
(護士說 這個年紀的小朋友 視力在1.0左右都算OK


   

聽力:
『等一下要檢查你的耳朵  
 耳朵要聽得夠清楚才聽得到啥麼時候喊戰鬥開始…』

護士小姐簡單的指示阿愷待會做檢查時需要阿愷配合的動作
她話才剛說完 轉身準備個東西阿愷就已經一付熟門熟路似的 直接進去小房間
並俐落的一屁股坐上小房間裡唯一的一張椅子上 等著護士小姐幫他戴耳機

  

本來我還怕他一個人會怕 想進去陪他的 
不過看他這般淡定的模樣 
嗯… 好吧 是我多想了
馬上決定就讓他自己在裡面就好

 

 

檢查很快就完成了 耳朵的檢查也過關~
最後量完身高體重 
整個健康檢查算是完成了身高是用紅外線測量的 
不過阿愷當時站的方式是2腳開開的 這樣測量的結果能算準嗎?
我是有點懷疑啦 反正僅供參考用 就不多計較那兩三公分的差距了 
  
身高105.5cm 體重17.1kg

整個流程跑完 大概花了1個小時左右 
(包含每跑一個診間就要跟另外2組小朋友互相等待)
 
沒想到阿愷對我呼嚨他的這整套說詞還真的挺能接受的過程中 
阿愷配合度之高 令我驚喜不已呀~

 



阿愷也知道自己的牙齒沒有過關 心情有一點沮喪 我只好跟他說
 
『我會另外跟醫師約時間 請醫師幫你做牙齒的治療 
 不過一定要記得 從今天開始每天都要認真刷牙 
 不然牙齒這麼糟糕 就不能參加全國大會了 』


阿愷接受我的建議 
看樣子接下來也不用多顧慮他會不會恐懼看牙醫了
雖然他本來也就沒在怕
 
不過塗氟跟蛀牙治療的過程可不相同 這種心理預防針還是先打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