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觀的看清自己抓狂的爆點在哪裡~學習如何控制情緒
從12星座看~當情緒受挑戰時,如何掩飾不滿?哪些人不擅於接受讚美?
(沒辦法崁入~自己點連結吧~)

2010-1223 非關命運:

我要報名抓狂管訓班(1/5) 

我要報名抓狂管訓班(2/5)

我要報名抓狂管訓班(3/5) 

我要報名抓狂管訓班(4/5)

我要報名抓狂管訓班(5/5)  



這一集的筆記:

精神科醫師 鄧惠文提到:

當你覺得自己莫名奇妙憤怒的時候
你先做第一個動作,叫做[評價環境
[評價環境]就是評價人、時、地

例如說
今天我想要氣的這一堆人
真的值得我跟他們生命有交集嗎?
先評他人

然後時、地就是說
我在這裡發脾氣
我是會損失更多?還是會真的要回我要的東西?

通常在評價環境之後 你就得到一些冷靜
你就知道什麼動作該不該做

第二個,請你[解讀動機
解讀讓你生氣的人的動機是什麼?

這一點有些人很弱
他都只知道自己的動機 都不知道別人的動機
所以這是要練習的

最後一個層次 就是要[鎖定目標]"我要什麼?"

 

12星座:
情緒受挑戰時,如何掩飾不滿?

基本宮:牡羊、巨蟹、天秤、魔羯

你們一開始事情發生的時候 都是試圖用禮貌的方式去回應、解決它
可是他同時也在蓄積能量 因為他在感受你的不禮貌、不講理
感受到一個程度 他就會爆發
因為他知道他不禮貌的時候 就是呼哩細!
所以通常當他那個情緒一來的時候 他其實是很難克制的
有時候他們的敵意會擺得很明顯


固定宮:金牛、獅子、天蠍、水瓶

其實這一組的人 是不掩飾自己情緒的
他們自認為是和平主義者
因為有時候這件事情 事不關己的時候 他真的很溫和
而且他還會去勸架的那一個
當別人生氣的不得了的時候 
固定星座的人會去想說 有必要這麼生氣嗎?

所以他生氣的點 就是這件事跟他有關 或跟這件事跟他沒關

跟他有關的事 他忽然間會暴怒 有時候他們也會覺得很訝異
原來我生氣起來 會這麼的可怕 世界會整個毀掉

所以其實他慢慢的也學會一種保護自己的方式
固定星座的人 就會逼自己跳出那個事情

固定星座的關鍵字 叫做[評估]
也就是說 他也會去評估這件是值不值得生氣
還有一種比較世俗的評估 就是:我會不會贏 
會贏才要去爭 會輸就不爭了 當俗辣

我們說 所謂的和平主義者 他其實也不想惹麻煩
所以有一些人 他掩飾自己情緒的方法就是 
假裝這件事跟我無關 我漠不關心就好了
直接投降、直接放棄 因為我評估過後 我知道我沒有勝算
或者是我一生氣 我就會腦充血 
什麼都聽不見 別人也會討厭我 所以可能就會決定放棄


變動宮:雙子、處女、射手、雙魚

這一組他們是肖ㄝ~ 所以他們不會掩飾情緒
應該這麼講 他們個性當中 其實有瘋狂的因子
只是說那瘋狂要不要被拿起來用

有時候變動星座的人 你就是看他有空沒空而已啦
今天我很忙、我位高權重、我事情很多 我懶得理你
這件事就被放了算了

而且他也喜歡把事情處理的很好的那種
譬如說 他看你那麼生氣 他反而會覺得好笑
他反而會用很平靜的口氣
有一種 小朋友~你這段數太低了 要這樣處理事情才對
搞不好處理到後來 這個不發脾氣的變動宮反而占便宜
所以他也會很得意 你看我這麼會處理事情 我沒有生氣
可是如果他很有空 他想整你 他也可以整到你死
所以其實他們是瘋子 我們不要惹他們就對了~

 

12星座:
哪些人不擅於接受讚美?


地象:金牛、處女、魔羯

個性比較謹慎
謹慎型的人 他們做事都是用那種最務實的角度去做
所以如果你要讚美他
你最好當然也是要很務實的讚美
而且他也會很務實的聽
也就是說 這個讚美的背後一定有一個動機、有一個意義、有一個用處

土象星座聽到讚美的反應 他不會覺得快樂:
金牛只想做好份內的工作 過多的讚美他 你是不是要派他做什麼事情
處女座的話 你要小心 他自尊心很強
魔羯座的話 他會覺得慘了~慘了 我又要更忙了


火象:牡羊、獅子、射手

就可以多多讚美他

牡羊~你稱讚他 雖然他沒有表情 但他心裡會覺得你說的對 這是他的OS
獅子~會洋洋得意 就算他再怎麼自持 他也會忍不住這樣微微笑出來 
射手~就可能是比較活潑的那一種 比你想像中更樂觀喔
如果你讚美他 他就會說:對喔!我很棒~對不對 我告訴你 我還可以更棒!


水象:巨蟹、天蠍、雙魚

那就要看我們熟不熟了~
熟的人稱讚我 我覺得你懂我 謝謝你 我接受
可是不熟的人 他會覺得~你神經病喔 所以他們反而會變成有一點冷漠敷衍


風象:雙子、天秤、水瓶

他們當然很希望得到讚美 因為對他來說這是一種肯定嘛
他們就是很希望自己是人際關係裡面的明星
當中 天秤座最得體了 
他就會說 不客氣~也不是我的功勞 功勞是大家的

其實這三個星座都有這個特色 
不過水瓶座會先把功勞先獨攬在自己身上 他可能是裡面比較不成熟的
他會先洋洋得意 然後最後才會很不好意思的說~其實你們也不錯啦

雙子座就看他的心情 因為其實雙子座蠻低調的
他比較喜歡在不被注意的情況下展他的威風 
那如果你太注意他了 他反而不能撒野
所以他反而會~不要稱讚我....

 

9型人格中~

多感型&矛盾型的人 要怎麼讚美 我們才會到點?

基本上多感情 你第一個重點是讚美到他的個人
而不是說他今天因為他的成果或作為達到一個什麼境界
重點是放在他的個人身上
而且你要讚美是要抓重點~就是很"獨特"

矛盾型的有一個性格上的點 就是很多事情不能只看表面
所以讚美矛盾型的絕對不能誇張
你一誇張 我們就覺得有鬼

 

DISC 4型人格中 
I跟C這兩種人士最容易在讚美上面會有心結的
兩個人對同一件事 從來沒有看法一樣過

譬如說~ 
I說"真的超級好的" C最高的標準叫做"還不錯"
I說"還不錯" C的標準叫"可以看"
I說"可以看" C是"不好看"
I說"不好看" C是"有夠爛"

就說他們從來沒有交集
所以呢 各位以後記得~
I的朋友在講話 請自動打七折
C講話 就自動補三分
這樣子的話 就會達到平衡點




我自己~ 
固定宮-風象-水瓶座 
9型:矛盾型
DISC 4型人格:C型

喜(火象-牡羊)
愷(地象-魔羯)
崴(水象-巨蟹) 
通通都是蓄滿能量會爆炸的基本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