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檢的衛教時 護士就有提到說現在的母嬰同室都實施24小時
當時我聽到的時候真的心涼了一大半
因為住院的時候 連ㄚ愷都跟我ㄧ起住 很難想像這樣愷爹會有多累
不過為了讓小孩子一出生就能順利喝奶 再累也只能撐著

6/25
崴崴一出生 因為樓上剛好沒有單人病房
我只好又被推回待產室休息
等到中午過後 樓上的單人病房才終於整理好
我這才坐著輪椅被推去病房休息~

這次住的竟然就是之前生ㄚ愷時住過的603號病房

這是一般的單人病房 有健保補助的話 一天$1200
因為是邊間 這間房比同樓層其他的單人房還大一些些
相機沒拍到的一面 是很大面的玻璃窗
白天完全不用開燈 光線就很明亮囉~




稍作休息沒多久 
嬰兒室就打電話到病房來詢問是不是可以把小孩子送來病房母嬰同室了

雖然從前一晚就沒啥睡到 現在的我實在愛睏的要命
不過想想 自然產除了剛生完沒啥體力外 沒有其他的疼痛 
母嬰同室應該應付得來 餵奶的時候順便抓時間補眠就好了

崴崴被護士小姐推進病房後 護士很親切的指導著怎麼哺餵母乳
她說的我都懂 也都會 只是看她這樣有熱誠又親切
不忍心打斷她的指導 就當是重新復習唄

在醫院母嬰同室了3天
原本很擔心會因為新生兒哭鬧 搞得大家都不得沒得休息
沒想到這次母嬰同室 護理站跟嬰兒室的護士小姐們 
每個小時都會輪流巡房 隨時注意寶寶的狀況與含乳姿勢
也會適時的主動提供建議與幫助

就連深夜 也每個小時都來巡房(輕手輕腳的盡量不打擾到我們休息)
雖然每次深夜她們巡房 我因為週遭的細微異樣聲音醒來
( 或許是因為寶寶跟我睡大床 潛意識繃緊神經 一有風吹草動我就會醒來 )
不過也因為我有醒來看到 
才知道從嬰兒室來的護士小姐對產婦的寶寶 就像對自己的寶寶似的細心呵護
在不驚醒病房中產婦跟家屬的情況下
不只會溫柔地哄睡不安穩的寶寶再入睡 也主動檢查寶寶尿布並幫忙更換尿布

每次巡房時 護士們都會針對寶寶做紀錄與簽章
原本我不以為意 直到準備要出院的早上 心血來潮拿紀錄的表格來看
才注意到原來老覺得護士常常出現 不是我的錯覺
也才知道紀錄的很用心喔





因為崴崴有愷爹跟護士的幫忙照顧與換尿布
而我全程幾乎都是躺餵 
崴崴不用大哭大鬧就有奶喝 我撿到不少零星時間睡覺
所以這次在宏其3天的24小時母嬰同室 過得出乎意的輕鬆
現在回想起來 
反而覺得之前對24小時母嬰同室生畏 似乎太過庸人自擾

當我們6/28(一)下午到嬰兒室幫崴崴辦理出院的時候
嬰兒室的護士小姐突然搬了一箱好奇的NB尿布給我們
護士高興的跟我說
『這是全程母嬰同室24小時的獎品喔~』
我跟愷爹整個傻在當場 完全沒想到會有這樣的事情~
『蛤?這樣還有頒獎喔?!』
純粹為了寶寶健康所以同意母嬰同室 
而且母嬰同室還不能要求12小時 要的話就是24小時制
我也是半推半就的過完這3天的時光
沒想到竟然會有意外的獎品 @@

『拿著這張兌換券去宏其的月子中心 可以再換大概市值1千左右的贈品喔~』
護士小姐這時又遞給我一張宏其月子中心的兌換券
問清楚月子中心的位置之後 我們就扛著崴崴、待產包還有一大箱尿布離開了宏其

到了月子中心 拿出兌換券給櫃檯的服務小姐
『妳要哪個牌子的奶粉?』
ㄚ咧? 我餵母乳耶 怎麼兌換券的獎品是換奶粉呀~
我隨口說 『那給我亞培的好了。』
一樣都是配方奶 就我知道的 亞培好像比較不會甜膩
這樣萬一、萬萬一 真的要開封應急的話 
小孩子應該不太會一下子就捨棄好喝的母乳吧

一張兌換券 換了2罐奶粉的試喝罐還有1包好奇的NB尿布

不過就是出院回家
我今天整個就被宏其贈送的4大包好奇NB尿布擊暈了~~~~~
(1箱有3包 再加上月子中心送的1包)
好奇紙尿布 下足本錢就是要讓消費者卯起來試用 想讓你一試成主顧 
我只能說 好奇~你真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