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好要用到之前的門欄文章 才注意到之前PO的門欄文太過零散~
其中甚至還有跟無毒地墊放在一起發文的...真的要用的時候 還真不方便=.=" 
趕緊把這些文 整理整理~放在同一篇文中^"^ 

====================================

2oo7-6/4 去B&Q買安全門欄的材料 (這只是買做一個格子門欄的材料)
 

昨天 早上先去楊梅找我妹妹下午就直接上高速公路去中壢中豐路上的B&Q特力屋買要做門欄的材料~ 
松木格子籬笆60x90cm   x1 $499
114cm高松木柱子      x1 $319
強力研磨拋光砂紙        x1 $ 45
40mm平板輪組含煞車     x1 $ 69
烤漆雕花王頭華司鉸鏈4x4x2 x1 $ 75
  4.8x300/尼龍紮線帶100入    x1 $165
鋁質鍍霧銀+亮絡腳把手160mm x1 $ 89 (後來完全沒用到=.=")
------------------------
                  $1261 

雖然這樣買起來 跟市面上賣的成品(1200~2000) 差不多價格
如果買成品的安全門欄~
不管是塑膠的或是木質的 看起來都超極脆弱還是自己做感覺比較穩當一些~ 

如果自己在家裡做 覺得這個金額太貴~不滿意 
可以只買籬笆跟紮線帶 也是可以做成簡易的門欄 

==================================== 

2oo7-8/9 昨天把房間的安全地墊鋪好囉~ 

我之前一直以為我有在網誌裡發佈過的照片~安全門欄
那是我在愷老大5個月(6/3)的時候去B&Q買材料回來自己做的安全門欄
想法、點子是來自一位BBH的媽媽喔^^~

底下有4個輪子,其中有2個是有煞車的,可以鎖死。
雖然用力還是能推開,至少多一層阻力,
加上門邊的冰箱安全鎖,寶寶想開門~難呀



貝親的冰箱安全鎖




全開可以靠壁,不會擋路


==================================== 

2oo7-11/7 DIY~安全門欄&安全鏡 

前陣子 因為愷老大會趁我們不注意 爬去浴室玩排水溝蓋
當時很順手的就把從婆家搬上來的大型嬰兒床推到浴室門口堵住
推去的時候才注意到嬰兒床的寬度竟然剛剛好
就這樣我們就用嬰兒床堵著浴室門堵了好長一段時間
不過每次要進去 都要費力把嬰兒床推開一個縫才能進出
久了之後 木質地板上多了好幾道嬰兒床拖出來的小刮痕~

有一天半夜 我睡不著 開始胡思亂想~
『既然嬰兒床的寬度剛好 那我就去買2手的嬰兒床拆來做護攔不就OK嚕!』
念頭一生 手指馬上就上網開始找便宜而且大小合適的2手嬰兒床
沒多久就給我相中2張~
為啥要買2張? 
因為在找嬰兒床的時候 我還想到可以把剩餘的床欄改成樓梯的護欄呀~

之前原本也有打算直接買安全門欄來檔浴室門口
不過實際丈量 才發現浴室門寬只有65公分 
安全門欄最小的需求寬度是68公分

在網路上發現的嬰兒床 其中有一張超級小 
含運費只要$350 而另一張比較大的床含運費$480 
確定那張小床的長度剛好適合檔浴室門口
而另一張大床的尺寸可以讓我活用 我馬上就下標並且付款




------------------------------------
愷爹醒了之後 我跟他說我買了嬰兒床 他完全傻眼~
不過他還是願意帶我去HOMEBXX買電鑽跟材料

在挑材料的時候 我無意間發現一樣東西唷!!
【 鏡面反光遮陽隔熱窗貼 】尺寸:50cm X 2m 透光率15%
這一捆窗貼只要2百多元 
如果要做安全鏡的話 要貼在深色的牆面 才能比較明顯的反射影像
如果貼在白色的牆壁或透明玻璃上 因為會透光 安全鏡的效果就不明顯囉~

我只用了大約1/4
雖然不像真的鏡子那樣清晰 至少不用擔心愷老大撞破鏡子受傷
安全鏡一貼好 愷老大就迫不及待的要上前去瞧瞧我又耍了啥麼花樣





浴室門口的門欄~寬度剛好 高度剛好愷老大進不來且大人跨的進去
看出來了嗎? 這是小床的床墊喔~ 
在安裝上去之後 我在愷老大會抓握跟咬的上方貼上咖啡色的小護條~



而客廳廁所的門欄~則是用大床的床欄 
因為看上以後如果不用的時候不用拆卸 只要折合起來靠壁就不佔空間
日後若有小小朋友來到家裡的時候 還可以繼續發揮門欄的作用




除了更換新的折合用絞鍊之外 額外在內側加裝鉤子 
一方面是為了固定門欄 避免折合 另一方面是避免愷老大打開門欄進去玩






因為在顧愷老大 我只能趁愷爹下班幫我顧他時 一點一點慢慢做
另外還有樓梯的護欄還沒做好~下次再放上來唄


==================================== 

2oo8-3/16 早就完成的樓梯護欄 拍好照片並上傳 不過忘記寫網誌=.=" 

這是利用小嬰兒床的2個寬邊護欄組合做成4片可以折合的樓梯護欄~
一端是打牆壁固定 另一邊是利用鉤子+寶特瓶作固定

因為是想要做到讓小孩子沒有可以攀爬上樓梯的空間
也就是說 要做到跟階梯的邊緣平行
如果不用寶特瓶墊出一個厚度的話 靠樓梯扶手的那一端 會無法固定
 

把護欄張開的時候 只要把這種鉤子勾起來 
2片護欄收折的地方就會固定的很硬很直 不用擔心夾傷小孩子
 

只靠那個鉤子 這樣還不夠安全 
接著在護欄的邊緣 上下各加裝確保安全的掛鉤這種掛鉤 小孩子還打不開 
因為要使點力才能把掛鉤開口處的鐵片扳開然後再脫鉤
 

如果不用的時候 就把護欄靠牆收起來 完全不會妨礙上下樓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