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吼~沒記性的人 果然不能偷懶...
只不過是前不久的事情 回憶起來就已經記的2266了~
好啦 重點來啦! 這件事情很重要 
那就是....噹噹!! 愷老大第一次上牙科唷!!!!!
很值得紀念吧~

其實 我也搞不清楚 小孩子的牙齒應該是多大才要去牙科塗氟
就因為愷老大已經10顆牙了 而且也已經在跟著大人吃東西
雖然白天有幫他刷牙(牙刷、牙線、紗布 通通上場)
為了保險起見 還是想要帶他去看牙科"健康檢查"一下

人生的看牙初體驗耶 這是多麼難能可貴而且令人"記憶深刻"呀
不希望愷老大的初體驗感覺太過糟糕~甚至害他從此不敢再踏進牙科診所大門
為娘的我 當然要努力上網搜尋(上BBH與YAHOO知識交叉比對"經驗談")
盡力找到一位保證能給他美妙到翻天的初體驗對象

終於 找到一位聽說、傳說、很多人說...在中壢的天晟醫院牙科
有一位看診心思細膩、態度溫柔、對小孩子相當有耐性的閻以煇醫生

2月11日(大年初5) 
中午吃飯過後 
先抓愷老大去中壢天晟醫院的牙科(2樓掛號)找閻以煇醫生(3樓看診)
因為去的時候 等候的人不多 掛了號之後 其實號次很快就輪到愷老大了
沒想到因為我們當時是推手推車想要坐電梯上3樓 
無奈每次那台容量小巧的電梯 門打開時 人都比狗還大群 手推車根本進不去嘛
連等了好幾趟電梯 都是一樣的狀況
我跟愷爹臉上掛著3條線的4處找看看有沒有別的電梯可以搭
沒多久的工夫 
粉快就給我找到一台足夠容納1大張病床之後還有寬敞空間佔人的電梯
我跟愷爹趕緊推著愷老大進這台電梯裡面 歡歡喜喜的按[3]

沒一會的時間 電梯門緩緩的開啟了 
我們步出電梯之後 正想往左邊走......
.......
....
..
.
牆壁 @@

ㄚ可是牙科是在左邊的樓層阿 哪A2樓有樓層 到了3樓就封死了><

轉過身往右邊的走道看......
......
....
..
.
開刀房 =.="
啥麼鬼阿~ 現在是流行醫院蓋的跟魔王迷宮一樣嗎? ˋ"ˊ

這下我跟愷爹的臉 整個黑掉了
搭著那台超大而且沒人跟我們搶的無敵大電梯回到2樓
我想~在電梯旁邊玩耍的小朋友可能覺得我跟愷爹很奇怪吧
這麼老了還學他們玩電梯 =.="

愷爹這次不再等待那台小巧玲瓏的電梯了
乾脆把愷老大連同手推車 整台扛著從電梯旁的樓梯間 爬上3樓

這次3樓不再是開刀房 而是正常的牙科診間了
進了診間之後 護士小姐從我這接手愷老大的資料後 請我們坐在沙發椅等待醫師
( 閻醫師正在看診原本掛號排在愷老大後面的病患.... )
這時~我滿腦子都是線上遊戲裡面完成跑腿任務並跟NPC交談後 等待獎勵的場景
等了半小時左右 而愷老大也等到快要放電完畢已經跟我討ㄋㄟ要睡覺了
護士終於叫愷老大的名字 並請我們進去診間
這時我真想大聲歡呼:OH~YA 任務完成囉^0^

閻醫師看到這次的對手是難以溝通的小蘿蔔頭 
隨即滿臉親切笑容的輕聲跟愷老大打招呼 並且一打照面就先祭出『小氣球見面禮』攻勢
不過愛睏的愷老大氣球拿了卻絲毫不給閻醫師面子的擺出『風雨欲來之勢』
還好 閻醫師不介意愷老大的鬧脾氣 說這次只要檢查牙齒的生長情形跟塗氟就好了
並且請我讓愷老大面對我坐著 然後將他身體往後倒向閻醫師的方向
這樣愷老大會比較有安全感些
(確實 這種方式 讓愷老大即使在哭 也不至於到無賴的境界)

閻醫師檢查並用紗布跟牙線清潔了愷老大的牙齒之後 
詢問平日愷老大的飲食習慣 還誇說他的牙齒保養的不錯
也詳細的跟我說平時的保養方式(ㄚ就是紗布、牙線、牙刷這些咩~)
只是齒列有點緊 現在還小沒關係 等到大一點之後再看要怎麼處理
接著很快速的幫愷老大塗上粉紅色的透明果凍狀凝膠
並指示半小時內不能喝水進食~ 

閻醫師真的很有耐心而且溫柔 愷老大也只有因為愛睏才哭鬧
整個檢察的過程 他都沒有驚恐的感覺
我想~除了愷老大愛睏鬧脾氣之外 這應該算得上是挺成功的初體驗 
這樣3~6個月之後再定期檢查牙齒時 愷老大應該就不會排斥牙科吧...

出了牙科 並沒有立刻去停車場牽車 
而是步行到鄭朝強小兒科那邊 看愷老大的咳嗽、流鼻水問題
(後來研判應該是2/2打的麻疹疫苗產生類似感冒症狀的副作用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