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8 愷老大1歲10個月大囉~
感覺起來愷老大好像只有些微進步 沒啥特別的表現耶
不過還是有進度的事實喔~

1歲9個月大開始 如果我要暫時離開他身邊一下下 
只要先跟他"報備" 得到他比出"OK"的手勢 獲得恩准
就可以暫時離開到客廳泡奶、到房間拿東西...
如果他在客廳等我 他就會自動的爬上沙發坐好等我回來
在房間就靜靜的看電視、影片或自己玩玩具 等我回來
終於不用整天跟上跟下 抱著他爬樓梯了 

直到現在 也已經連續一個禮拜 都能睡整夜 不用夜ㄋㄟ了

超愛拿筆亂畫 只要有紙筆 就可以玩很久
叫他畫圓圈 他就真的一直畫圈圈 昨天(10/27)看他會慢慢畫一直線囉~

知道自己做錯事了 有時會主動的單手放在頭頂做出"對不起"的手勢
還曾經看過他自己覺得1隻手表示道歉還不夠誠意
自動抬起2隻手摸頭頂 表示"非常抱歉"

有時叫他說表示"謝謝 "、"對不起"或"拜託 " 他會面向錯誤的方向
跟他說:某某人沒看到,轉過去再一次。
他就會轉過去或走到對方面前 再做一次他要表示的意思

看到有人要離開(不管認不認識)都喜歡揮手跟對方再見

很愛看書(尤其是巧連智) 不過更常是拿著書來找我或著愷爹唸給他聽
看完一本 會比書放回書架 然後再拿另一本來要我們唸...

已經會雙腳跳了~只是還不太標準

喜歡做出洗手的手勢 要我帶他去洗手~

10月初 有開始訓練他尿尿去馬桶尿
只要問他:要不要噓尿尿?
如果他願意的話 就會立刻放下手邊的玩具 自動跑去廁所
在脫掉尿布之後 抱他坐上馬桶 他就真的有尿尿出來
再問他:尿好了嗎?OK了嗎?
他會比OK的手勢 表示尿好了
本來有想過那就不幫它包尿布 定時叫他去尿尿就好了
試了半天 我就放棄了
因為他的膀胱好像還不太會儲存 不到1小時 我就擦了3趟地板
看樣子 尿布還是先包著比較安全

在訓練他上廁所的期間 發現他很規律的一個流程~
當他比完OK 被我抱下馬桶 穿上尿布(褲型的)之後
他就會自動站上洗手台下面的高板凳 自己打開水龍頭洗手 
有時還會指著肥皂 要我幫他抹肥皂 洗好手之後
下了高板凳 走去馬桶按沖水(有尿尿才有沖水的動作)
再走去廁所門欄那拿巧虎毛巾(毛巾披在門欄上)把手擦乾
最後是他自己把毛巾掛回去門欄上...

愷爹剛開始看到愷老大做的整套流程...還問我:這些是你教的喔?
哇阿災~我都只教他幾個獨立的動作呀 然後他就自己編排出整套的流程啦

這幾天 發現他的尿量好像有比往常多
應該是膀胱開始工作了吧 終於會儲存尿液了
但是天氣轉涼了耶~ 還要再開始訓練不包尿布嗎? 煩惱ing

他已經會主動穿涼鞋囉 自己把腳套進去 自己把腳後跟的鬆緊帶拉上來
穿包鞋 也會自己把腳套進去 在我幫他調整好鞋子之後 主動把魔鬼氈黏好

已經會跟我玩"躲貓貓"囉~

有時還故意跟他比賽 看誰先躺到床上的枕頭 
我跟他都先站在指定的起點 我喊~預備......開始!
他聽到"開始" 就往前衝
一趟比賽結束 他還會拉著我回到起點 還要再玩一次咧~

他玩小汽車的方式 已經不是一台拿在手上嚕來嚕去了
現在已經是好幾輛小汽車開始排隊
排成一長排之後 當成是小火車 從最後一輛用力往前推
如果車數少的話 還真的可以這樣推著玩
車數一多 這種推法當然是前面的會擠成一團
他看到這種狀況 也不放棄 重新再排成一排 只是數量就會少個幾台
然後再從最後一輛用力推

有時會拿著巧虎娃娃來貼在我的ㄋㄟ頭 表示巧虎也要喝ㄋㄟ ㄋㄟ
昨天還把巧虎抱去他的床位躺好 拿浴巾幫巧虎蓋上被子 
然後比出"噓~"的手勢 然後頭歪一邊雙掌斜斜放在一邊臉頰比出"睡覺"的手勢
表示"噓~巧虎在睡覺" 接著還輕輕拍巧虎的胸口幾下

有時看到愷爹在睡覺 他還會來到我面前 對我比"噓"的手勢 又指著愷爹
表示"把拔在睡覺喔"

.....感覺好像都沒啥進步....哪A越寫越長篇 

阿對了 又想到了一個!
前天(10/26)愷老大打開冰箱冷藏的門!!!
這個進度真的當場嚇傻了我跟愷爹
叫他關起來 他有乖乖關起來 但是馬上又再度打開
我的媽呀 這個進度真的讓人頭皮發麻
昨天(10/27) 晚上愷爹就載我們去八德的【維妮】買貝親的冰箱安全鎖
....不過當時在挑冰箱安全鎖的種類時 愷爹說他看過愷老大打開過我後來買的這款鎖
   ↓↓就是這款↓↓


既然這款被破解過 那就買貝親的另一款 才$132元 就有2個鎖

當場請老板娘打開給我試看看....按的鈕太小了 不好施力
像冰箱這種開闔次數頻繁的電氣 安全鎖不能順手開啟 也是挺惱人的狀況耶
沒辦法 只好決定 還是買被愷老大破解過一次的那款
大不了把鎖黏在比較高的位置 他想開也不夠高度開不到~

阿對囉~再補記一條!!
掀床的床架上 已經鋪上涼被當睡墊
愷老大已經睡在他自己的床上第2天了喔!!
只是睡覺之前 還是要我ㄋㄟ他睡 啥麼時候才能戒掉ㄋㄟ睡覺咧~唉...

昨天晚上要睡覺之前 我坐在電腦前看網頁
  他自己去把鋪在掀床上的涼被拖到我的電腦椅旁邊而且還靜悄悄的鋪平
然後自己躺上去 故意發出打呼的聲音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