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上故事屋之後 愷老大終於漸漸開始願意主動開口說話
(不過常常都只有講其中1個字)
例如~看到"m" 就會講『勞~』 

前陣子 詩來到家裡 順口的教他講完整的3個字 『麥、當、勞』
之後 愷老大有時候心血來潮 就會講出標準且完整的麥當勞
現在只要問他中午要吃啥麼 
他就會很開心的衝到我面前來 慢慢的跟我講『麥、當、勞』
哇哩咧!! 又吃麥當勞喔
愷爹現在都說 愷老大是麥當勞養大的小孩子 

*~*~*~*~*~*~*~*~*~*~*~*~*~*~*~*~*~*~*~*~*~*

有一回 愷爹開車載我們去加油站洗車跟加油
我就一個字一個字的要他跟我講『加、油、站』跟『洗、車』
這樣慢速度的帶著他講 他都能標準的講出來
只是 這幾個字豆在一起 他就不會唸了

在車上 百般無聊的我就指著油槍 要愷老大注意看
本來怕他不了解 汽車為啥要加油 就很順口的說:
『爸爸的車子跟愷愷一樣 肚子餓了要喝ㄋㄟ ㄋㄟ...』
『ㄋㄟ ㄋㄟ....』
『對 車子也在喝ㄋㄟ ㄋㄟ 這種ㄋㄟ叫汽油...』
『ㄋㄟ ㄋㄟ....』

從此 只要經過加油站 
愷老大看到加油站裡面有車子正在加油 就都會說『ㄋㄟ ㄋㄟ....』
偏偏我怎麼教 他都不管我 看到正在加油的車子 通通喊『ㄋㄟ ㄋㄟ....』
哇哩咧!!!! 我可以感覺到有隻大烏鴉從頭頂緩慢飛過
哪a暗內~~~~~~~

*~*~*~*~*~*~*~*~*~*~*~*~*~*~*~*~*~*~*~*~*~*

前幾天 經過7-11便利商店 我順口的教他講『Seven』
愷娘:『 Se ~ 』 愷老大:『 Se ~ 』
愷娘:『 ven ~ 』 愷老大:『 ven ~ 』
我把Seven拆成2段唸給他聽 他也相當配合的學我發出準確的音

『 Se ~ ven 』 我慢慢的唸給他聽
『 阿 ~ 們 』 他也慢慢的說給我聽 
只是....哪a聽起來怪怪的
我又重複的講了幾次 他通通都是講『 阿 ~ 們 』

哇哩咧!!! 我知道7-11裡面有很多對你來說超神奇的玩具
但是裡面沒有住耶穌呀!!! 不用『 阿們 』啦!!!!
一直叫阿們 店員也不會送你玩具啦!
你還是乖乖去找你ㄚ爹撒嬌  這還比較實際一點咧 

*~*~*~*~*~*~*~*~*~*~*~*~*~*~*~*~*~*~*~*~*~*

今天晚上他拿著書 站在電視前面玩
我也不知道他是怎麼玩的 書就直直的砸在他的腳趾上
嗯~這應該挺痛的 因為他瞬間飆淚給我看耶

我還是坐在原來的位置 沒理他 
他就啜泣的一拐一拐來找我 然後指著自己的腳趾頭 說『痛痛~』
『為啥麼痛痛?』
他轉身指著電視前面躺在地上的書『書~』
然後手又假裝好像拎著書 然後鬆手 又指著腳趾頭『痛痛~』
『你書沒有拿好 掉下來砸到腳了唷?』
『好~嗚』 到現在 他的"對"跟"好" 還是常常用錯地方
『痛痛~』他拉著我的手去摸他的腳趾頭
『痛痛怎麼辦?』
『呼呼~』
既然他都這樣要求了 我就展現一下"慈母"的愛心 幫他揉一揉
......
...
..
.
我看他表情已經不是很痛了 就邊揉邊問他:『好了沒?』
『還沒~』 回答我的時候 還裝出很痛的表情
我又在揉了揉.. 『好了沒?』
『還沒~』 回答我的時候 還給我皺著眉頭 一付痛到骨子裡的樣子
我又再揉了揉
他則順手拿起玩具電話玩了起來
看他玩的挺專注的 我又問他『好了沒?』
他看都不看我 繼續玩著自己的玩具電話 說『還沒~』
不過表情透露出 他是在叫我幫他揉爽的

哇哩咧!!!!! 
"慈母"變成"腳底按摩師"?!
是怎樣啦!!!!!


話說回來 這一天好像是4/1 愚人節耶....嗚....
..........
........
.....
...
..
.
哇哩咧!!!!  靠 著北邊走!!!!

我竟然被看起來人畜無害的小鬼頭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