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個月的清境農場之旅沒有盡性玩到之後~
接下來的從7/28(愷老大滿2歲7個月大)開始 
到今天 整整一個月的預訂計畫 幾乎都出突發狀況><

那天的清境之旅沒能盡興 那就另外找時間去好了(住宿券還是要用掉呀~)
打電話詢問了一下清境的維多利亞 得知8/25、26兩天都有房間
我沒想太多 就決定預定這2天再去住宿

沒想到 8/8父親節的一場風災 南部幾乎成了水鄉澤國~
連續看了幾天的新聞 都沒有報導到清境農場的狀況
我只好打電話去維多利亞詢問有沒有災情 還有去的路還能通行嗎?
接電話的小姐 客氣的跟我說 都沒有問題 也沒災情
我鬆了一口氣後 跟那位小姐說 那我就依約去住宿~

只是...又再連看了幾天 真的覺得狀況越想越不對耶
再加上剛好在線上遊戲中 跟線上的朋友講到這件事
他是建議我最好取消別去了 因為我預定的那2天 剛好是鬼門開的晚上
再加上南部災情慘重 不適合在這樣的時間點帶小朋友去玩

哇哩咧!! 鬼門開? 我怎麼沒注意到這件事
還好有朋友的提醒 第2天白天我就趕緊打電話再去取消住宿
(真擔心 我會變成該旅館的黑名單=.=")

或許是店家已經接到太多退房的電話了吧 這次取消 就沒這麼好態度了
當那位小姐詢問我退房的原因時 
我直接回答:因為南部災情慘重 再加上鬼門開 不適合帶小朋友去...
我話還沒講完 就被對方”啪”的一聲 用力掛上電話
哇哩咧!!!!
莫名奇妙被人家掛電話 在當下其實已經怒火中燒
只是換個角度想 或許我講的剛好是那個小姐最不想聽到的答案吧
再加上可能已經被退太多房了 已經不再保有氣質與耐性
人家也算是半個風災的受災戶呀~ 
算了吧 只要有退房就算完成打這通電話的任務了 懶得跟她計較態度的問題 
只是 這樣的服務態度 真的讓我對這間渡假山莊的觀感與期待大打折扣了

反正8/18那天要帶高雄的公公去醫院回診
愷爹同意提前8/15(六)就先帶我們下高雄 
禮拜天再一起去高雄的”淨園”看飛機起降.....

原本還滿心期待這次去淨園玩
在14號的晚上 婆婆在電話裡說 
家裡到現在還是停水 叫我們禮拜六不要下高雄 等有水的時候再下來

好極啦~沒想到婆婆的一通電話 又扼殺了禮拜天的淨園行程
我只剩下一絲絲奢望的想著 有沒有可能 禮拜一能成行呢?

16(日) 已經確定有水了 中午出發下高雄
到了婆家之後 婆婆希望愷爹能載她去一趟高雄市辦事情 愷爹當然答應
愷爹轉頭問我:明天要不要去高雄玩
當時我真的以為是去淨園...開心的說好
只是當我說到看飛機的時候 愷爹對我使了使眼色 我只好啥都不講了
因為我知道 明天是別的行程 而淨園 真的已經泡湯了~ 唉
雖然只是跟婆婆跑銀行 有點枯燥乏味 
至少不是整天呆在家裡 也勉強算是能接受了啦

17(一)
好險我有跟這一趟 婆婆領我們去吃好吃的冰淇淋 愷老大也吃的超開心的
在回家的途中 愷爹錯過了下交流道的路口
婆婆問怎麼辦 我只跟愷爹說:既來之則安之 
愷爹用台語翻譯給婆婆聽 要婆婆免驚啦
我看了一下路牌的指標問婆婆:鳳山有啥麼好吃或好玩的嗎?
婆婆馬上聯想到某間鳳山的羊肉爐!!
夏天的正中午吃羊肉爐?! 嗯~大不了噴個幾CC的鼻血罷了 OK的啦!!
既然有了目標 當然就衝呀~~~~~~~~~

晚上 我在簡單整理明天就要北上回桃園的行李
這時 嫂嫂進來房間跟我聊天 看到床上的一箱博客來包裹有點驚訝
這箱博客來是我從網路上買的雜誌 剛好現在有當期雜誌任選2本只要8折的優惠
我就直接下單買了十餘本我每個月固定有在購買的雜誌 與其他書籍
並且選擇在婆家附近的7-11取貨 這樣我就不用再跑金石堂了

因為多數是關於小朋友的學習教養之類 還有一些其他的
我簡單的跟嫂嫂說著關於這些雜誌 嫂嫂也順手的拿了幾本起來看 我也不以為意
當嫂嫂的大女兒上前來也準備要拿起箱子裡剩下的雜誌來看時 我ㄧ時情急連忙制止
因為最底下的那本是我在下單時出於好奇還有湊雙數折扣買的18禁雜誌呀
怎麼能讓小朋友拿到呢

只是我這突然的制止舉動 第一個嚇到的 好像是嫂嫂耶
嫂嫂連忙把手中正在隨手翻閱的雜誌放回紙箱裡 然後跟我點個頭就快步走出房間
當下 我還真想找面房子裡最硬的牆 一頭撞屎算了
哪A案內~~ 這下誤會大條了~~~~~
當天晚上我跟凱爹說這件事 愷爹還痞痞的笑我說 誰叫妳買這本雜誌
哇哩咧 好啦 最好是你沒看!!! ><

18(二) 早上愷爹就載著公公還有婆婆去醫院回診
中午回來吃過中飯 下午又帶他們去復健
等他們傍晚回到家 
我們才把行李搬上車 北上回桃園

19(三) 深夜2點多
我突然發現愷老大發燒了 而且還燒到38度多
趕緊跟愷爹說 然後我就帶愷老大到樓下去喝退燒藥水
整夜 我跟愷爹不時拿著耳溫槍 留意他的體溫
只是明明已經喝了退燒藥水 體溫還是停在37度多...

20(四) 跟故事屋請了假之後 一早就帶愷老大去找鄭朝強醫生
檢查結果 發現愷老大的喉嚨深處有2顆小水泡 懷疑是腺病毒或腸病毒
醫生還特別囑咐說 如果有嘔吐的話 馬上回去找他
沒想到 才回到家裡沒多久 
愷老大吃了點東西跟布丁 再喝100C.C.左右的奶
吃了藥之後 躺在沙發上睡午覺睡沒多久 突然一陣狂吐
原本還在睡午覺的愷爹 馬上被我叫醒幫忙處理這一團災情
整理完 也幫吐得亂78糟的愷老大洗了澡之後
馬上開車衝去找鄭朝強再檢查 重新配藥

哪A案內~
因為這兩種病毒的潛伏期間 我們剛好帶著愷老大跑了好多地方
到現在我跟愷爹想破頭都搞不清楚他是在哪染到的
昨天愷老大有去故事屋 雖然昨天還完全看不出有異狀 
我還是擔心當時他會不會已經有傳染力
為了預防萬一 我趕緊打電話通知黃老師 
黃老師說她每天都有在確實執行消毒工作 這樣我就放心多了

23(日)
帶愷老大去找鄭朝強回診之後
晚上餵愷老大吃了藥之後 愷老大自動就睡覺位置 睡著了
沒想到 到了半夜3點
我查看一下愷老大的狀況 赫然發現 愷老大滿臉蒼白、全身冰冷
拿出耳溫槍一量 體溫34度 快要掉到33度了
這下不妙 該不會是吃藥出了狀況?!
我趕緊脫掉上衣 把愷老大抱在懷裡之後 
再裹著被子 希望這樣能幫他回溫
愷爹從樓下回到房間 看到我跟愷老大這副模樣
我就跟愷爹說 愷老大的狀況 
要他趕快放熱水帶愷老大去泡澡

愷老大泡了10多分鐘的熱水澡之後 整個人都清醒了
我帶他到客廳去找東西吃
吃飽喝足的愷老大 終於再度愛睏了~
等到他又睡熟了之後 再量體溫 體溫終於恢復正常


24(一)
早上打電話到診所詢問關於這次開的藥物的問題
藥劑師聽到我的敘訴 也驚訝了一下
然後建議我 如果沒有要回來換藥的話 
就先把這回開的藥粉 減少一半的藥量來服用也是可以的
 
想想只是減半藥量 還是不太妥當
中午之前就帶愷老大去找鄭朝強換藥
醫生詳細的幫愷老大檢查了一下 喉嚨深處的水泡增加了
已經能確定愷老大是得腸病毒!

跟鄭朝強說明前晚的狀況 鄭朝強愣了一下
認為可能是愷老大身體不適合他用的那款退燒藥
再度詳細的檢查 重新配藥之後 回家


26(三)
回診檢查 
好消息 腸病毒快痊癒了
只要這趟的藥吃完 就康復囉!


他這回得到的腸病毒 只有發燒跟喉嚨深處長水泡 
其他的像手腳之類長水泡的症狀 則是一點都看不到
照理說 愷老大的喉嚨應該會痛到食不下嚥才對 
但愷老大卻完全沒有這樣的困擾耶
不知道該說他神經太大條 還是超會忍耐

除了半夜不時會發燒之外 
其他時間 能吃能玩能睡 根本沒有個病人的樣

而原本想說要帶愷老大去台中科博館還有台大PushBike的行程 
也因為腸病毒而完全泡湯了~


28(五)
前不久從網路上買了3張小人國的票 使用期限只到9月中左右
我們看愷老大已經好的差不多了 就在28號帶他去小人國逛逛
畢竟他才剛痊癒沒多久 特地幫他別上空氣消毒的氯錠
避免他口沫傳染給別人 也避免別人傳染病毒給他

這趟小人國 愷老大玩的超開心的
光是看到那些小小的火車 他整個人就HIGH翻
民俗表演、小丑表演跟煙火 他也看的超認真
表演到精采 他還會主動給予掌聲跟笑聲呢

隔了這麼多年 再去小人國~
小人國的變化超級大的
想當年 
那座濺起超大水花巨型遊樂設施 我跟愷爹還是第一批試乘的客人呢
害愷爹從此不再玩刺激性遊樂設施的"龍捲風" 早已不復見
真不知道該高興不會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還是該惋惜沒能再見到這個刻骨銘心的遊樂設施
心情真是複雜呀~


真的沒想到 愷老大的2歲7個月 過的有夠多災多難
如果沒有最後的28號 愷爹帶我們去小人國走走
還真的幾乎是悲劇結尾耶
......
暑假就這樣過完了 接下來捏~
嗯....只要不要像8月這樣整個不知道在忙啥的度過 其他的 我都能接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