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愷 你已經3歲了 不要穿尿布了吧~』 
『我就是要!』
每次問ㄚ愷 他的拒絕永遠都是那麼的簡潔有力 


雖然很多人都叫我趕快幫ㄚ愷戒尿布 不過我就是等不到他說好咩
話說回來 戒尿布講求個人意願 我真是個民主的阿娘呀~ 


就在我在宏其住院期間 
娘家的爸媽怕愷爹一個人要顧我跟ㄚ愷2個人會太累
一直叫我們下午把ㄚ愷帶去給他們照顧

本來我不是很願意 畢竟ㄚ愷很少離開我身邊
我不怕他看不到我鬧情緒 
怕只怕照顧他的人會被他搞到起肖兼抓狂 那我就罪過嚕



不過想想 醫院病房空間確實小了點 
在這裡跑跳嘻鬧只會被我跟愷爹修理
這樣連待個幾天 可能會換ㄚ愷得產後憂鬱症吧

掙扎了一會兒之後 
還是答應讓ㄚ愷去我爸媽那邊玩
愷爹不放心的帶著ㄚ愷去我爸的車上 
確實的幫ㄚ愷繫上安全帶並叮嚀他要乖要聽話 
也得到ㄚ愷的回應之後 才看著我爸的車離開

等到愷爹回到病房 我才開始覺得 讓ㄚ愷去我爸媽那邊是對的

因為不用顧精力旺盛的ㄚ愷 
愷爹可以安心的睡個午覺

而我也不用擔心ㄚ愷會趁我打盹的時候 
悄悄觸碰跟我ㄧ起躺在大床的崴崴

不是不給他碰 是怕他在沒有大人注意的情況下會不知道節制力道
我真的很怕ㄚ愷會弄到崴崴的囟門
或許是之前的一則社會新聞真的有嚇到我吧


到了晚上 爸媽帶著ㄚ愷還有晚餐來到病房
很明顯的 ㄚ愷玩得超開心

我娘跟我說ㄚ愷今天如何又如何 
最重要的是 她超驕傲的說她說服了ㄚ愷把尿布給脫了 
還帶著ㄚ愷把尿尿這件事 當遊戲在玩 

所以ㄚ愷整個下午想尿尿的時候 就會主動講
想當然整個下午也都成功的沒尿溼褲子
ㄚ愷聽阿嬤在講他的事情 他整個人驕傲的咧~ 

在醫院住了3天 ㄚ愷2天下午都去我爸媽那裏玩
連續2個下午的練習戒尿布 只尿溼一次褲子喔~
棒一個


6/28(一)傍晚出院回家
愷爹上了3天的課之後 7/3(五)學校就開始放暑假了~

暑假一開始就換愷爹接手幫ㄚ愷戒尿布的工作
每天早上愷爹都會帶著ㄚ愷去學校跑步 
然後就騎著機車載ㄚ愷到處趴趴造 直到中午左右才帶著中餐回家
回到家之後 
愷爹就把ㄚ愷的尿布脫了 連午睡也沒給他穿 
直到晚上睡前才再穿上尿布



大概經過一個禮拜左右的某天
ㄚ愷自己突然跑去廁所 然後就窩在裡面沒動靜
我開口問他:你在裡面在做啥? 
他回答:我在便便!
哇哩咧!! 這簡單的4個字 嚇到我跟愷爹
因為我們沒幫他把小孩子用的馬桶坐墊放下來 他要怎麼便便?!

愷爹趕緊起身衝去廁所看他的狀況
然後鬆了口氣 跟我說:
ㄚ愷自己爬上馬桶 穩穩的坐在大人用的坐墊上


(自己爬上馬桶?怎麼爬?)我當時滿腦子問號
不過因為ㄚ愷這麼積極主動 很快的這個疑問就被我忽略了
直到過了幾天 
我親眼看見ㄚ愷怎麼7手8腳的爬上馬桶坐墊
這才回想起這件事....
心中無限OS~
『算你好運兼有孝心 那天沒讓你摔到馬桶裡~
...不然我還要掙扎 是不是該把你從馬桶裡撈上來咧...』



從我生產到現在已經滿一個月了 ㄚ愷的戒尿布進度:

只要有出門 還是先幫他包著(純粹包給大人省事的...
在家裡 包含睡午覺 一律不穿尿布(連睡覺都沒尿溼過喔)
沒穿尿布的時候 也已經會自己去坐馬桶便便~

只剩下晚上睡覺還是給他包著 
這個我就不急著幫他戒了
欲速則不達~ 慢慢進步就好 還是不要太給他壓力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