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7(日) 一大早就帶ㄚ愷再度參加捷安特的單車超人營活動
這次主要來的目的是要讓他克服踩踏騎車的心理障礙

今天的3位教練是欽豪、英凱與紹凱(聽說是桃園店派出來的)
教的方式也稍微有別於上個月的課程安排(大方向是一樣的)



活動一開始就是先幫小朋友們確認安全帽有沒有確實戴好



因為ㄚ愷的安全帽比較大一點點 
欽豪教練還先去拿頭巾給ㄚ愷戴 再戴安全帽
 




頭巾是活動送的小禮物喔~
只是這時我滿腦子問號 為蝦米上個月沒送咧??
大概是忘了送吧~

這個頭巾想當然出自捷安特 
而且頭巾上還印有『單車小超人』的字樣呢

 


集合囉!!
每個小騎士都分配到一台適合自己身高的單車 
這些車的踏板全都已經事先拆卸了 
這樣才方便小騎士們待會牽車與滑步的練習




『介紹單車腳架』
『煞車教學』
『牽車練習』



『上、下車的練習』
在這個時候 開始更精確的調整適合小騎士們身高的車子坐墊高度



利用教練在幫小騎士們調座墊的這段時間 
就派崴崴先來表演個娛興節目唄~






笑點不是很低的崴崴 
在表演個招財貓表情 他竟然很不敬業的笑場 而且還笑個不停
只是....如果沒親耳聽到他的笑聲 
還真的很難、很難、非常難~看得出來他那表情是有在笑





坐墊調整好之後 就是開始練習跨上車與下車的練習囉~


上下車都沒問題了 
緊接著就是教練所說的鴨子滑水 也就是滑步的練習





這個練習對平時在家裡就很愛玩Push bike的ㄚ愷來說 一點難度也沒有







滑沒幾圈 他就不想慢慢滑 
直接衝刺~雙腳離地直接滑行半圈的距離



現場很多其他小騎士的家長超驚訝ㄚ愷這麼快就抓到平衡感
其實 他是有練過的啦 ^^"

幾圈練習下來 小騎士們漸漸都掌握到基本的平衡感之後
重頭戲準備要上場囉!!
踏板準備好 要把踏板裝上車 進行踩踏的練習囉!!

上個月 ㄚ愷就是無法克服踩踏版的心理障礙 
卡在這個環節 最後沒有過關~

在家裡密集的玩過Push bike之後 他已經知道就算跌倒了也沒關係
我也請欽豪教練教他怎麼安裝踏板 給他自己親手試試看 增加參與感

這招果然見效 本來還死硬脾氣說不要裝踏板的ㄚ愷
不只願意親手裝上踏板 
還願意親自坐上去踩踩看自己裝的踏板的感覺~




裝上踏板之後 本來是由我幫忙扶著ㄚ愷進行踩踏的練習
ㄚ愷今天的狀況還不錯 不太亂使性子 也很快就能獨立騎車
只是一發現我沒扶著 他騎沒多久就會停下來等我幫他扶

我幫ㄚ愷扶了幾次之後 
ㄚ愷竟突然轉頭對我說:『 放開,不要扶我。』
無意識的把我自己的手放開之後 他自己往前一直騎走...
蛤?! 
通常小朋友學騎車 不都期望著大人的手永遠黏著不放嗎?
我被他這句話整個敲到懵了一下
ㄚ對唷! ㄚ愷越來越獨立了~
雖然他才3歲9個月 不過他一直跟我嚷著希望能趕快長大
而他也確實在為自己成長、進步 不斷認真努力著
今天就算他最後沒真的學會騎腳踏車
有他這句話 這一趟也算是真的值得了~

只是沒想到才騎個幾圈 ㄚ愷還沒喊累 
反而是ㄚ娘我的2條腿已經像久沒上潤滑油 
才操沒多久 就酸澀腿軟無力到差點跌倒
愷爹看我不行了 放下手中的小說 接手來幫ㄚ愷練習踩踏

為了避免ㄚ愷待會騎沒幾圈就跟上個月一樣鬧脾氣
愷爹還在過程中 對ㄚ愷「麵斯透可」一番
ㄚ愷與愷爹達成協議 
只要全程不鬧脾氣 願意乖乖配合愷爹 愷爹就給他3顆戰鬥陀螺....



中午休息時間
因為這次只有ㄚ愷有便當 大人的部份 我忘記請他們幫忙訂
所以今天就在義美的餐廳裡吃就好了
這裡的油雞很香超好吃喔~
吃完中餐當然還要來個好吃的義美冰淇淋囉
一杯只要18元 很便宜吧~
他們有賣甜筒那種脆皮餅乾的啦
只是因為ㄚ愷每次都吃很慢 我才幫他叫杯裝的





邊吃邊玩..... 
果然才吃了一半 剩下的冰淇淋全都已經溶成奶昔了啦

吃飽、喝足 休息夠了 
也正好已經下午1點 準備要開始上課囉




一上課 教練就先幫小騎士們分成2組
一邊是已經願意裝上踏板練習踩踏
另一邊是還自認為平衡感還不夠穩 想加強滑步練習

就這樣分組練習了一小段時間之後 
原本練習滑步的小騎士們也紛紛加入踩踏練習了



下午來這裡玩的遊客越來越多 
所以教練讓小騎士們1個1個上前練習 免得場面太亂

不過因為ㄚ愷只有3歲 本來定性就不如大小朋友那樣持久
這樣一個騎完換下一個騎的方式 很快就讓長時間等待的ㄚ愷 
注意力不斷往旁邊遊客那邊飄去~
如果不是因為已經跟愷爹協議好完全配合才有3顆陀螺的話
我看 他肯定早就耍賴皮的棄車而去了吧









踩踏練習了一陣子之後 就休息一下
休息完就準備要進行成果驗收了喔~




ㄚ愷到了最後驗收的時刻 還是還是沒能學會自己起步
如果沒有愷爹先幫忙扶住車子 他是只能繼續滑步前進
我想這點小缺陷 還算OK啦~
就算沒再來超人營 在家多練習個幾次 應該就能克服了

不過看了所有小騎士的表現之後發現
只要ㄚ愷踩穩了踏板之後 他騎的比在場的所有小騎士們都還來得穩健
這才知道 原來玩 push bike 真的對ㄚ愷的平衡感加分不少耶







測驗結束後 小騎士們排排座拍大合照
不過ㄚ愷覺得自己已經完成與愷爹的約定
這個時候 他只想去玩旁邊的扭扭車
要他坐去階梯上 他飆著淚 怎麼樣都不願意配合
我也只好算了 反正是屬於他的回憶 他不想要合照 那就算了

因為教練們的作業有些疏失
ㄚ愷的證書是當場趕工做出來的



領了一張結業證書之後 我想在車上餵崴崴喝奶
我們跟教練們說再見之後就趕緊離開了~

今天從早上到下午的活動 
愷都認真配合 能遵守與愷爹的承諾
甚至還主動要求不要我們的幫忙
勇敢克服心理障礙 終於真的學會騎腳踏車
而崴崴幾乎全程坐在推車裡不吵不鬧 
玩著小花、聽著音樂鈴、吹著小電扇
乖乖的等著哥哥下課
整個表現簡單講就是 2個人都棒到極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