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已經懷孕39週 卻都還沒有特別明顯的產兆
產檢時 胡醫師建議我可以挑個時間去醫院把小孩子催生出來
畢竟拿出來後 看得到、摸得到、照顧得到 比較令人放心

原本是想 那就乾脆22號去催生好了
沒想到翻開農民曆 卻看到一個大大的"諸事不宜"!!
好吧 22號催生的計畫 放棄~
繼續等看看他自己啥麼時候要出來吧

既然已經翻開農民曆了 就順便看看接下來還有哪天也諸事不宜~
嗯....25號(五)也一個諸事不宜
哇~下個禮拜隨便看就有2天好日子耶!
其他日子也都還OK 反正只要不是"諸事不宜"就好



小恐龍呀~小恐龍 
既然已經放乎你自己決定出生日子 就不要傻傻的挑25號捏~




6/25(五) 午夜12點~1點左右
才剛入睡的我 突然一陣寒冷到令人發麻的感覺竄進脊椎
"哇咧 這是怎麼了 產兆可沒這項耶~"
趕緊抱著薄毯子 閉上眼睛 裝做沒事繼續睡....

終於又再度睡著的我 
突然聽見細小的翻筆筒時筆桿碰撞的聲音 跟紙張的聲音
從愷爹的電腦桌方向傳來...

本來以為是愷爹起床用電腦
我坐起身時 聲音停了 
我往旁邊床舖看去
"ㄚ咧? 愷爹跟ㄚ愷都在睡覺呀 那怎麼會有聲音"
哈哈.....這下我整個睡意全消了
最佳的解釋~ 我自己腦神經衰弱
其他的 啥麼都不要瞎想下去 不然想像空間太大 會令人抓狂的



2點左右~
躺在床上試圖再讓自己睡著 不過真的很難
剛好這時 愷爹起床上廁所
我趕緊跟著起床 走去音響旁想找輕音樂來聽聽 放鬆緊繃的情緒
才剛蹲下來 手還沒摸到放CD的籃子
就突然覺得下體有大量的溼熱液體湧出來

『哇哩咧!不會吧!今天出生?!』
我趕緊用手試圖掩住那個液體 
然後衝去廁所裡 隨便得快速洗個澡
現在不趕快洗澡 這趟去醫院就不要想洗澡這件事

愷爹看到我突然這麼大動作 也清醒了
『怎麼了?』
『破水!』

我第一次看到愷爹完全不花半分鐘 就全身著裝完畢
也把正在睡夢中的ㄚ愷直接扛起 
另一手拎著我的待產包 準備衝去醫院
整個效率高到好想頒獎給他



洗好澡 
只穿一件長版的孕婦裝 內褲裡墊著超長夜用型的衛生棉
隨手抓了一條大浴巾 就這樣出門
浴巾是為了墊在汽車座墊上的 
避免椅墊被羊水弄髒 之後還要專程去洗車
我真是賢慧呀~ 

半夜2點半的馬路上 人車少的真是美好~
雖然人少車少 紅綠燈怎麼看都比較像街道裝置藝術的霓虹燈
不過奉公守法的愷爹 
就算車上載著破水的老婆
車速還是不超過70 遇到紅燈 照樣停~



15分鐘左右
到了宏其 趕緊按門口的生產鈴 
醫院鐵捲門伴隨著美妙的門鈴音樂緩緩升起來
(明明就是一般常聽到的那種電子門鈴音樂...)

按生產鈴耶 ㄚ愷那胎都沒按過耶
每次產檢經過門口時都看到這個門鈴 
老是手癢想按看看會怎麼樣 但都不敢
這次終於讓我有正當理由按按看 而且還保證不會挨罵 
整個就是心情爽翻了~ 哇哈哈哈~



直奔3樓待產室的服務台
護士小姐問我大概幾點破水的 我跟她回答2點~
然後她開始"慢條斯里"地跟愷爹說要填這個表格、填那個資料
...這時候 我這個還在滴水的產婦 還晾在旁邊 等著愷爹填好所有手續


終於填好了 可以進去待產室裡躺著了~
看那些護士們不急不緩、態度親切地幫我測機器
突然令我覺得火燒屁股般衝來醫院 好像有點犯傻耶~
但是破水了不就是該衝來醫院嗎?


護士來來去去了幾趟之後 我終於問出口了~
『破水後 大概多久之後才有危險性呀?』
『12小時左右~』
哇哩咧!!!
早知道時間還這麼多 我就應該連頭也一起洗好再來
不過雖然說是12小時 還是盡量早點來測機器 免得發生意外~


5點鐘左右~
肚子開始明顯的宮縮陣痛了
我也知道躺著看電視的悠哉時光結束了 準備開工~



很多人都說生第2胎會比較快
事實證明 確實陣痛的過程比生ㄚ愷那個時候還縮短不少
不過還是很OOXX的痛到想扁人
偏偏我還有一絲理智尚存
只好在痛到起肖的時候 不扁人改 捶病床



5點陣痛開始~ 8點我就痛到快瘋掉 
3不5時就請護士幫我檢查現在到底已經開幾指了
也不斷問護士 我大概啥麼時候才能生完解脫~

一開始護士說照我這樣的開指速度大約中午左右
後來改為早上就可以生出來
隨便她說啥麼時候 我都相信她 
就算生的時間不然她預期 我也不怪她
總之 只要給我個大概的時間點 
這樣我才有動力繼續忍耐陣痛



早上9點多 終於開了4指
護士也陪在我旁邊 教我怎麼使力把肚子裡的小孩子往外推擠
痛到都快沒力氣了 偏偏還要像便秘大不出來一樣出力
真的痛到只要有喘息時間就開始生氣捶床鋪

『小孩子胎位還是高了一點點 那我們先推進去產房再繼續用力喔~』
護士這樣建議 我不想浪費多餘力氣講話 只能點頭

吼~早就該讓我來生產檯上再出力咩
椅子的2側有把手可以抓 腳也有地方可以踩
護士要我分別把腳踩在放腳的U型架子上 說這樣比較好出力
確實有比較好使力說~

護士在待產室時教的使力方式 
在生產檯上因為坐姿的關係整個標準了 
原本小孩子胎位還有點高 因為用對了力氣 很快就胎位降下來
從推進產台到小孩子生出來 前後不到10分鐘
早上9點快要10點的時候 崴崴生出來了


因為宏其是母嬰親善的醫院 
崴崴一出生 臍帶剪好 
嘴巴、耳朵、鼻子的羊水清乾淨 身體也大略的擦乾淨之後 
護士就把崴崴放在我的胸口 
如果不是因為我脫力了 我真想把崴崴抓起來問他
『吼吼!! 不是已經跟你說好 不要挑25號了嗎!!!』



自從有了ㄚ愷那一胎的經驗 我已經有了看見珍奇異獸的心理準備
只是....崴崴看起來真的比較像人類
不像ㄚ愷一出生的時候整個就像未進化的人猿寶寶

不知道過了多久 大概有5~10分鐘左右吧
我的身體開始無法控制的不停顫抖
胡醫師看我這個樣子 就先請護士幫我把小孩子抱走
我問護士 為啥我會這樣不受控的抖個不停
護士則笑笑的說 
這樣抖是我剛出力過度 現在放鬆了 身體自然的反應 休息一下就好了

奇怪 我真的不記得生ㄚ愷時 產房裡的擺設 跟醫護人員
也不記得我有沒有這樣抖過
不過這次生崴崴的過程 我整個看清了 也都記得清清楚楚
感覺好像 身體跟腦子分了工 各忙各的活.....
整個就是說不出來的怪~



很多人說過 小孩子一出生的當下 當娘的都會多激動又多感動
很抱歉..........經過前面那個真OOXX的陣痛之後
我只想到 我終於可以放心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