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參考了網路上其他媽媽的清單之後 我也列舉了適合我的待產包清單
不過咧.....因為雖然自然產只要住院3天 
我還是擔心運氣不好的話 肚皮要被劃一刀時 可能要多住個2天左右
所以像棉枝、產褥墊、看護墊之類的 其實醫院已經有提供的
我還是多預備一點數量 
這樣就算在醫院沒用到 出院回家之後還是可以繼續使用
為啥? 因為出院回家後還是要擦藥呀~ 惡露還是繼續在流呀~ 

5/9去產檢的時候 
我拿著網路上媽媽們提供的待產包清單去衛教室請護士幫我確認哪些是必須準備的
當時護士幫我圈選出來的東西不多 其實也真的不需要帶太多東西
哺乳內衣

冷入敷墊

束腹帶

吹風機

襪子

帽子

臉盆

浴帽

保溫罐

吸管

筷子

湯匙

紗布衣

肚衣

包巾

 


講真的我不知道需要臉盆跟浴帽做蝦米 後來在我的清單中也被我槓掉了

因為這趟住院的除了我之外 還有愷爹跟ㄚ愷要陪我住院 
所以東西是真的有點多
醫院只收1個人的住院費用 房裡卻住了3個人...這樣有沒有給他很划算呀

《 啪!!! 》
厚!!是誰8我的後腦杓?! 
最好不要給我抓到 不然我就....我就....



好啦~講重點 


以下是我的待產包清單

證件:
媽媽手冊 健保卡   媽媽的身份證 爸爸的身份證
筆    MENO紙




產婦用品:
抓握球  看護墊 產褥墊 免洗內褲 衛生紙 
中型棉枝 束腹帶 耳溫槍 小鏡子  牙線
薄外套  脖圍  帽子  襪子   拖鞋   
梳子   髮帶  髮圈  手錶 
  出院衣褲   

 
  



母乳哺餵:
哺乳內衣 
溢乳墊 冷熱敷袋 疏乳棒 清淨棉 
吸乳器  集乳瓶 浴巾   












盥洗用品:
牙刷  牙膏  毛巾  浴巾  吹風機 刮鬍刀 
洗手乳 洗面乳 洗髮精 沐浴乳 指甲剪刀






寶寶用品:
NB尿布 濕紙巾 紗布巾 外衣 包巾 



食器:
保溫杯 可彎吸管 免洗筷 免洗碗 紙杯 
湯匙  叉子   兒童碗 洗碗精 菜瓜布




3C用品:
手機  手機電池  □ 手機充電器 
相機 
 □ 相機電池  相機充電器  相機記憶卡
攝影機 攝影機電池 攝影機充電器 
筆電




其它:
小冷氣毯 捲尺 大人&小孩口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