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注意到 是滴~有部分東西我沒有拍到照片
另外還有一些是帶得有點不知為蝦米的東西~
待我來說分明唄

抓握球?!
經過愷老大那一胎的經驗 
我很確定待產時躺得那張床 鐵杆床圍有夠給他細到令我抓得很沒有FU~
也很怕自己會痛到把床圍給拆了
當時有改抓愷爹的手臂分散疼痛 
看愷爹被我這樣抓 雖然他說不痛 
但是我還是很不好意思再這樣摧殘他的手臂 
所以這一胎 我先自備2顆能剛好1手掌握且又軟硬剛好適合我發洩的玩具球來抓
( 在大賣場找好久 結果竟然在大家的好鄰居7-11買到 )

脖圍?!
這應該有點另類了 沒辦法 我脖子就是怕冷咩
脖子冷 就覺得全身冷
醫院提供的病人衣服是開襟的 脖子沒有防護到 
所以我還是自備著以備不時之需

手錶?!
平時我是根本不戴錶的 
這次主要是走出病房時 可以不用靠手機看時間用

小鏡子?!髮圈?!
就算沒啥客人來探房 也不能蓬頭垢面的 
免得醫生或護士巡房看到 這樣就很難看了
(其實我也不希望有外人一直來 免得遇到剛好在餵奶 就很麻煩)

這麼小片的冷熱敷墊?!
ㄚ愷那一胎我買過甜甜圈式的冷熱敷墊了(就是ㄋㄟ頭位置不用敷到的那種)
後來發現 好像後來發生乳腺堵塞的都是局部位置 
所以我想只要小面積的應該就夠用了吧
就算不夠用 家裡還有大面積的冷熱敷墊 到時候再拿來用就好了
而且這種還不用像之前甜甜圈那種 用過之後還要泡過熱水才能還原
要用的時候 只要丟到熱水裡泡一下 或著拿去微波加熱一下 馬上就能用了
平時就放冰箱冷藏 小鬼頭們太牛撞到時 也能直接拿來冰敷止痛消腫

清淨棉?!!

這是餵奶前後 清潔乳頭跟乳暈用的
不嫌麻煩的話 可以直接拿紗布巾沾開水之類的代替
(畢竟是要放到嬰兒口中的 不能用生水喔)

小冷氣毯?!
經過詢問之後
我要生產的這間醫院確實有提供額外的棉被跟枕頭給陪伴的家屬
不過如果是ㄚ愷要睡覺的話 棉被對他來說真的太熱了
所以到時候我會準備他的睡覺背心跟這個小冷氣毯給他用 
如果真的還會冷的話 就叫他窩去他爸的被窩裡就好了

捲尺?!
因為我已經跟萊卡兒購買了連身束衣跟骨盆褲
所以生完之後 就可以量尺寸給業務 請她先寄出骨盆褲給我

2條浴巾?!
這2條浴巾可是有不同的用途喔

黃色薄浴巾 是洗完澡之後擦乾身體用的
選薄的 也是看上能快乾

藍色厚浴巾 則是餵母乳時使用的
怎麼用? 看是怎麼個餵法囉~
坐著餵的時候 就把浴巾折成豆乾狀 
墊在大腿與抱著寶寶的手臂下 這樣手臂有不用那麼費力抱小孩

躺著餵的時候 就把浴巾捲成1長條
然後把寶寶整個身體往我乳房方向側躺之後 
將捲好的浴巾固定在寶寶背後 這樣就很方便躺餵囉~
睡覺時 也能用這個方式 讓小孩子稍微側躺著睡覺
反正小孩子半夜會再喝奶 到時候再幫小孩子換方向側躺
這樣寶寶的頭形就會像搓湯圓一樣圓 不會睡到扁扁滴

另外 如果擔心小孩子躺著不夠高喝奶的話 
也可以用浴巾將寶寶稍微墊高
尤其是寶寶喝奶時 頭的高度不能太低 
不然奶水有可能從鼻孔流出來
這個時候 也只要利用浴巾 折一個不會太厚的高度 
給寶寶當枕頭 就能解決這個問題囉

當病房裡溫度有點冷的時候 
還可以直接把浴巾當小被子給ㄚ愷蓋著睡覺

所以浴巾對我來說 真的是親餵母乳時的超級好幫手咧

大人&小孩的口罩?!
醫院裡確實都有免費提供成人的口罩
不過 我想探房的人10個應該有9.9個都不會去拿來戴吧
所以我自備幾個大人的口罩 畢竟新生兒的抵抗力不如成人
當發現來客有疑似感冒咳嗽之類的狀況
就請對方戴上吧

另外
小孩的口罩 我主要是準備給ㄚ愷戴的
ㄚ愷這幾天多會在醫院裡陪我
有時候進電梯或經過像2樓病患多的樓層時
還是讓他戴著口罩比較安全一點

抗菌的洗手乳?!
醫院本來就是細菌跟病毒眾多的地方
只要手有在醫院裡摸到東西(包含電梯按鍵)
想碰觸小恐龍的話 就先洗個手 再摸吧
畢竟還有ㄚ愷在看在學
這也算是給ㄚ愷明白小恐龍還不如他這樣強壯
目前是需要細心照顧的一種機會教育
有點擔心我這樣是不是太小題大作了點
反而讓來探房的人覺得自己很機車

耳溫槍?!
這你就有所不知囉~
話說本來我還慶幸宏其的母嬰同室有12小時的
沒想到 上個禮拜產檢時 去了一趟衛教室 
才知道現在母嬰同室已經通通改成24小時 沒有12小時的了

蝦米?!
那~我不就24小時要跟軟綿綿又沒啥病毒防禦力的小卑鄙在一起
也要注意自己的狀況 怕一個沒注意 可能脹奶脹到發燒
還要注意一直出入醫院的愷老大 別在這個時候染到啥麼病毒才好

哇哩咧~ 
耳溫槍帶著 耳溫槍帶著
一有苗頭不對勁 先量了再說 
免得剛出生的小卑鄙還沒出院 就陣亡在我病房裡
那我就有很高的機會上社會頭版 出名囉



其實我還蠻想在待產包裡塞進DVD播放器
因為這一趟還有一個3歲多的愷老大要陪我ㄧ起住院
想拿DVD播放器給愷老大看巧虎或其他影片 殺時間用
免得他去吵他那個不用想也知道累到趴掉的愷爹

但是....不就只是住院3~5天而已
這樣好像有點給他誇張吼

SO~
想想就好 想想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