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大年初六 天氣還算不錯 
中午從家裡出發 抵達士林停車場時已經將近中午1點鐘

停妥車子之後 停車場旁就有花博的免費接駁公車
我們去的時候才剛目送了一台接駁公車離開 
 
不知道是真的車次有這麼頻繁 
還是是因為還在過年期間發車比較頻繁
等不到5分鐘馬上就又來了一台接駁公車






搭上接駁車抵達圓山園區 
大概是因為各地公司行號也都已經陸續開工 
人潮不算太多
(不過還是要排一下子隊伍才買得到票)




趁著天氣好 
趕緊找志工問清楚園內的接駁車在哪 
先搭接駁車到兒育站 
帶小朋友去兒童育樂中心玩(兒童樂園)




要進入兒育中心之前要先在手背上蓋個章 
證明自己是來已經買好門票逛花博的遊客
待會可以憑著這個印記直接再進入花博園區
不用再花錢買票~ (學齡前的小朋友不用買票)

停車券也在這個時候先請工作人員幫我們蓋花博印章
這樣停車費用才有優惠~




這個兒童育樂中心不用買門票就可以入園 
如果要玩大型機械的遊樂設施 
只要在園區裡買適量的【遊樂券】就可以去玩

一張遊樂券只要$20元 
大型的機械遊樂設施幾乎都是收取一人一張遊樂券
超便宜的!
我ㄧ口氣買了200元(10張遊樂券)


逛了一下子 ㄚ愷這個也不坐 那個也不玩
哇哩咧~ 我花200元買券 結果你都不肯玩 這怎麼行
不管怎樣 
死拖活拖也要ㄚ愷陪ㄚ娘我去玩咖啡杯 消耗個2張再說

原本還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ㄚ愷 
直到坐進咖啡杯裡 
才終於知道ㄚ娘我沒騙他啦 這個很安全的啦
(沒錯 他就是怕不安全....所以啥麼都不敢坐 =..=)





玩出興致的ㄚ愷 
接下來進攻的全都是【免錢的】遊樂設施-溜滑梯、搖搖馬!!

蝦米?! 
好不容易終於花了2張 我還有8章還沒消耗掉耶 
你竟然都幫我挑這種不用花錢的玩 
早知道你這麼好款待 我就不用買這麼多張了嘛~




不過好理家在 
這些遊樂券沒有使用期限 隨時來隨時都可以繼續使用消費




讓他在兒育中心瘋玩溜滑梯、搖搖馬玩到下午4點
帶著還意猶未竟的ㄚ愷 
從兒育入口進入花博的【樂】園區裡~ 
(沒錯 我就是來曬月亮的=.=+)

因為名人館跟真相館全天的入場券早就在早上就已經發放完了 
這回確定沒機會進去看鄧麗君囉~
既然不能逛名人館 就先逛個百藝廣場~





大概是因為去看過金門的閩式建築 
再看這裡的建築 怎麼看都覺得不如金門那般古樸
有點令人失望耶~

剛好看到有人在排隊 就跟著去湊熱鬧 
這才知道原來是排隊看文化館呀~




令人難忘的屋頂
不過真正觀賞方式 應該是看屋頂正下方的平面玻璃喔
(忘記拍=..=)

我們去的時候 剛好在展覽紙張與紙雕的藝術










餐飲區最令我驚喜的是:現泡的冷飲 東方美人茶~ ^^
不過價格硬是比其他同樣罐裝的茶飲貴了一大點 
其他茶飲特價2罐100元 東方美人1罐125元 

~~~~~

從【樂區】悠悠哉哉的晃到【花區】

逛花博 不拍花就有點說不過去囉
意思意思的也拍點花來留念吧~





回到了爭艷館附近 趕緊先帶崴崴去哺乳室喝奶~
說到哺乳室 這裡的哺乳室還挺優的唷

育嬰室的門口就有志工站崗幫忙過濾身份
避免閒雜人等進入哺乳室造成困擾
(育嬰室與哺乳室在同一間大房間裡 有隔間區分)

進入育嬰室 
右手邊就有基本應有的飲水機、小沙發、洗手台...等等



正前方就是哺乳室 隔了好幾間呢 
燈光美、氣氛佳 總空間有夠大~
一整個給我有一種【母乳最大】的自豪感





每個隔間裡 都有2張小沙發與1個遊戲床(換尿布用的)
還有一個有蓋子的垃圾桶 
不過換下來的尿布不能丟在這裡的垃圾桶裡
必須要拿去戶外的垃圾桶丟棄
(我很納悶 那這室內的垃圾桶不丟尿布 要丟啥咧?)
志工是跟我解釋說 這樣室內空氣才不會臭氣熏天
既然人家都這樣講了 我也只好配合囉~









終於 我過足了母乳媽媽的VIP虛榮癮 
離開育嬰室時 已是夜幕低垂
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的LED燈也開始上演別出心裁的燈光秀~








再去搭接駁車從圓山到新生園區
抵達時 是晚上6點多~ 
剛好趕上晚上6點半行動巨蛋裡的表演活動






因為是趕在活動開演前幾分鐘進場 
會場裡早已經座無虛席 我們只好站在最後面
愷爸肩上扛著矮不隆冬的ㄚ愷 胸前背著崴崴
經過愷爸身邊的遊客們也不禁誇讚起愷爸是個厲害的好爸爸

不過這場秀對ㄚ愷來說實在有點無趣 
我們沒等表演結束 就先提前離場~

在大毛毛蟲旁邊拍一張^^
真不虧是矮不隆冬愷 一整個只剩下揮揮手



好啦 賣鬧ㄚ啦~ 來點正常的照片~















步行至大佳碼頭旁 



河岸邊就看到美麗的睡蓮光雕
對岸的牆上也有夜光藝廊~動態的光影表演









問了一下碼頭附近的服務志工 
她說晚上7點 在遠遠的前方大直橋下有水幕表演

距離表演開始還有幾分鐘的時間 
愷爸背著崴崴也是很累人的呢~
我們就先在河岸邊休息一下吧
 



等到了7點..... 怎還沒開始 又再等了一會兒 還是沒啥動靜
奇怪了 怎麼會這樣 難道是不演了嗎?

算了算了 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好了....

才剛起身走沒多遠 
突然聽到悠揚的音樂響起 然後聽到路人們在說水幕表演開始了

蝦米?! 在哪?在哪??
趕緊又再衝去碼頭旁....... 嗚~水慕距離我好遙遠
沒關係啦 就先抓起相機錄影吧......
沒想到因為耽誤到所以只剩短短沒幾分鐘的表演 
竟然錄影錄到一半 我的面前突然出現了一個老頭 
他明明看到我拿著相機對準著水慕在拍
不僅不閃躲鏡頭 還就這麼著大喇喇的整個人站在我的前面
水幕表演整個被他擋光光 我拍個鳥呀~

很氣 很惱 也覺得很可惜
算了 反正站的位置並不是很好 
即使相機鏡頭已經拉到最望遠端了 主題還是不夠大
拍不到就算了吧

這裡有篇其他網友分享的關於水幕、夜光藝廊、睡蓮花雕的分享文
我只能說 逛花博 一定要走一趟這裡 讚的啦!! 
其他的就不再贅述了~

http://fun.kimy.com.tw/Apps/Home/funDetail.aspx?PostID=13495&mid=282102

看完水幕表演 
又聽到廣播說晚上8點半在生態劇場(希望噴泉)有活動表演

哇賽~ 沒想到這裏的活動真是一場接一場不停歇耶
為了不跟準備從毛毛蟲肚子裡湧出的人群爭位置
我們又趕緊買了些食物騙騙肚子之後 先行前往生態劇場的觀賞區
挑了個不會太邊邊的位置席地而坐 就地野餐了起來





吃飽喝足 也已經ㄋㄟ茫崴崴了 活動也快要開始了
(哺乳衣就是這點好處 稍微遮擋一下就可以餵奶了~)

活動開始了~
今天表演的戲碼是【水的記憶】
不過內容真的有點深耶 
活動人員發放的戲碼簡介 關於戲碼內容也沒詳細描述
再加上完全沒有口白 有些段落真的有看沒有懂

簡介內容
【水的記憶】
  早在植物之前,早在動物之前,怎在人類之前,水就存在。這個在地球上流動的水,永遠同樣的水,從地面到天空,從土壤到雲層,在海洋與國家之間的水。這同樣的水,流過我們就像它曾經流過我們的祖先。就像所有跟大自然有關的神話一樣,這水耐心地、想要跟我們訴說的,其實僅僅是我們自己的歷史。
  就這樣,在此,就在這座公園裡,每晚同一時間,便有這麼一點水的記憶,從大水池裡湧現出來,一場隨著這池水而來的演出,宛若一頁頁擷取自人生的故事。一個「詩人」及29位演員在這裡等你,在這鏡子般發亮的湖邊,帶你超越時空,跟著漁夫、農夫、工人們,隨著這個世界如十轉動。你將看到燃燒的水、鳳梨導、水上腳踏車、食人沙發、黑衣婦女,還有一個灰心的棒球運動員。
  「水的記憶」是個難以置信的夢,一個因為神奇的力量而讓水上人生得以實現的夢,而夢裡則是台灣鏡像的投影。















看完表演 時間也已經接近閉園~
隨意挑了條路線 往接駁車的方向逛過去~




本來還活蹦亂跳的ㄚ愷 不小心跌了一跤
整個人就開始彆扭了起來(痛又不甘願示弱喊痛)
一直往他爸爸身上蹭






本來還有點意猶未盡的我 
剛好看到路邊的一台遊園電動車 
車上撘乘滿滿西裝筆挺的遊客(應該是吧)正準備啟動

我趕緊衝去想問問還能不能搭乘 
想說這樣繞大佳園區一圈做最後巡禮我也爽~

司機:你有要買票嗎?買票的話 可以再開一班

蛤? 意思是~如果我真的買票的話 就專門另外開我這班車嗎?
我想了一下 趕緊搖搖手 說不用了~
開玩笑~ 人家也是要回家休息的耶 
這樣耽誤人家下班的時間怎麼好意思呀 ^"^


繼續往前接駁車站的方向走 
經過了一台超可愛的園區公務專用迷你小電動車~ 
拍拍拍 ^^



晃呀晃的也終於晃到園區內的接駁車站 
準備搭車回到圓山園區

超級長的人龍~通通都是準備要搭車的遊客....
人龍的屁股在哪咧? 
找捧著隊伍末端告示牌的工作人員就對了





已經排了一段時間隊伍的我們 轉頭回去看 
排在我們後面的人龍還是有夠長的長耶~






接駁車來囉~

ㄚ咧? 怎旁邊有台休旅咧?
你沒看錯~ 這個也是可以搭乘回圓山園區的唷
 



我們超想坐那台的~ 不過被人群推來湧去的 
等我們反應過來的時候 
我們人已經被工作人員引導著搭上接駁車了

嗚~ 
只好眼看著別人搭上那台車 揚長而去~



逛了這麼久~ 
愷在接駁車上終於顯現出疲態~

 


抵達圓山園區~ 







還要再步行至捷運圓山站旁 
等待搭乘去士林停車場的接駁車



。。。。
。。。
。。


終於開車回桃園~ 到了桃園已經是晚上11點了
崴崴或許是在我們看閉園秀的時候已經睡飽了吧 
從台北回來的一路上 精神有夠好的好~
反觀ㄚ愷 一坐上車子 沒多久就已經睡到不知道幾重天去了~





最後 
就由精神好到爆的崴崴做結尾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