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 大家都在客廳看新聞~
愷老大不知道為啥麼 突然手伸起來對愷爹比了個超級標準的V
當時逗得愷爹哈哈笑~
直說連1都不會比 就直接會比2 愷老大是要我們投給2號唷

昨天下午大概2點半左右 我推著愷老大走路去郵局
當我跟愷老大從黃昏市場穿出來時 被馬路周圍的一堆堆人跟警察嚇了一跳
還以為發生啥麼重大車禍咧
仔細一看...每個站在路邊的群眾都人手1~3支國旗跟馬英九的競選旗幟
還有不少人扛出了好多面大約半開壁報紙那樣大的競選看板
而警察們則在維持秩序 避免人群擠到車道上

我隨口問了一位站在路邊的小姐:『發生啥麼事?』
那位小姐還一臉興奮的跟我說:『待會馬英九本人的車隊會經過這裡喔!』

馬英九本人? 好像挺有趣的 
4年前看過陳水扁、呂秀蓮他們的綠色車隊
現在看看藍色的車隊 
姑且不論我到底支持誰~ 這樣藍綠的總統候選人車隊都看過 也算是公平~
(雖然時空背景差了4年... =.=)

我把愷老大連同手推車推到警察的旁邊並且把輪子鎖死
接著就拿出之前愷爹買給愷老大的葡萄吐司 一邊等著車隊一邊餵愷老大
站在旁邊的小姐看我跟愷老大也站著等車隊 
就很熱心的遞了1支旗幟給愷老大 也遞了2支給我

時間就在跟路人有一搭沒一搭的瞎聊 + 餵愷老大吃吐司中過去

平時即使打照面連點頭微笑都不會的冷漠陌生人 
因為有了『馬英九』這個共同話題 大家都變成超友善與熱情
甚至還會主動幫忙找個安全且視野佳的好位置給老弱婦孺們
浸淫在這種氛圍中 真的很舒服 若是平時 大家也都是這樣~那該有多好

不知道過了多久 終於看到車隊的前導車了
路旁的民眾們歡呼聲響徹雲霄 他們手中的旗幟也沒閒著 不停揮舞



我看了一下 民眾的情緒超出我預期的HIGH 讓我有點小小嚇到 
這跟4年前看到的綠色車隊民眾情緒相比 4年前的明顯遜掉太多了
悄悄的把愷老大推到人群的後面一點點 免得HIGH過頭的民眾誤傷愷老大

既然前導車已經經過了 那車隊應該不久就會到了
我拿出隨身攜帶的相機 本來是打算要用照的 不過因為要顧著愷老大的安全
改變主意 把相機調到錄影模式~ 
這樣只要手舉高跟著車隊方向轉動 我還可以多分點心思注意愷老大
愷老大看到大家都在搖旗子 他也有模有樣的舉起自己手中的旗幟搖了起來...
他的這個舉動還逗得旁邊的老阿嬤哈哈大笑

載著馬英九的車隊終於來到這裡 歡呼聲此起彼落
路旁民眾的熱情再度超越剛剛前導車 口號喊的超大聲 旗子搖的超賣力
愷老大似乎也感受到現場的情緒 跟著大家一起用力搖旗子 
而我則眼看愷老大 只用手中的相機捕捉馬英久本人經過的瞬間
反正只要成功錄到馬英久的車隊 
想看的時候隨時都可以看啦 顧好小孩的安全比較重要....

====================================

車隊走了 人群漸漸散去 剛剛那種友善的氛圍也跟著散掉了...
不過至少 當那些路人看到愷老大手中的旗幟時 還會主動跟妳點個頭打聲招呼
若是 沒有了旗幟....好吧 剛剛的一切 就當我是在作夢好了

回到家之後 愷老大心情還是很好 我把3支旗幟都給他玩
他拿起旗幟 繼續用力搖ㄚ搖~ 玩得不亦樂乎
選舉....對愷老大來說 唯一的好處就是又多了不同的玩具




上回選立委 
愷老大就多了2顆海灘球 是他外公跑去綠營候選人競選總部拿的
如果不看球面上的濃濃的綠色主義文字『討黨產』『反貪腐』 還真的不錯玩
只可惜偏偏就是多了那2行字 所以我不敢把那顆球帶去公園玩
拿了那2顆球出去 就算我說我不是挺綠的 別人也很難相信吧~

開玩笑 我住的地方旁邊是老眷村耶 雖然政府已經把眷村裡的居民遷走
還是有不少已經習慣這裡的老居民選擇住在重劃區附近
運氣好~遇到理智的挺藍者還說的通 
如果遇到的是激進份子 我ㄧ個弱女子怎麼保護愷老大呀

這回選舉 愷老大多了3支旗幟 用揮的已經不過癮
今天他拿著旗幟當鼓棒胡亂敲~
晚上外公來家裡 愷老大還當場表演揮舞旗幟給外公看咧~
只可惜他外婆今天沒來 改天再表演給外婆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