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oo9-3/10(二) 早上8點多 就挖愷老大起床 準備要去故事屋
看看天氣還不錯 原本預期是要騎卡打掐去的
沒想到 光是愷老大的刷牙、整理..已經比預期的還要花去一些時間之外
到了樓下 準備讓愷坐上卡打掐的座椅才發現 
座椅還沒架到我的車上 座椅的安全帶也要重新調整長度

左摸摸 西調調 時間也一點一點的流去了....
愷主動要求我幫他戴上安全帽 然後就一臉期待的看著我調整安全帶
 
等我終於弄好了 看了一下手機時間...挖哩勒 已經8點50分了...
『我們今天做計程車爺爺的車子去故事屋吧。』
我只好低頭跟愷報告這個噩耗

『騎!騎!!』愷很不能接受這個消息..大聲的抗議..堅持要我騎卡打掐載他
『可是時間來不及了 我打電話叫計程車爺爺來載我們 你先去騎三輪車...』
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向他的三輪車 摸阿摸 就是不太想坐上去

計程車來了
愷看到熟悉計程車爺爺 大聲的叫著『爺爺』 高興的衝了出去 準備要上車

這次計程車爺爺載我們走的是我從沒走過的產業道路 旁邊都是零零星星的亂葬崗
雖然是白天 還是給人不舒服的感覺
聽他說是之前的客人帶他走過的捷徑 是不是真的有比較近 我是不知道
我只知道 打死我都不再走這條

到了故事屋 我才驚訝這個社區的管制還挺森嚴的喔
門口的警衛24小時不懈怠值班 進去之後 每個區域的中庭花園都有鐵門關著
(一棟建物的左右邊是每一戶的車庫 人員要出入 多由鐵門上2樓的中庭花園)
中庭花園挺寬的 擺張戶外休閒桌椅跟涼傘 還有足夠大的空間給小孩子騎車喔
進到室內 客廳旁 原本應該是擺放餐桌之類的位置 
已經被書櫃代替 靠著牆的書櫃裡滿滿的都是繪本 看了心情就超級好^^
其實室內這樣的空間應該算小吧
不過如果單純是說故事跟簡易的美勞操作的話 我想~這樣是足夠空間的
只是...好像沒辦法像中壢時那樣有足夠大的開放空間擺放教具 供小朋友自由玩

雖然沒有隨手可得的教具可以玩 
妞妞老師常在故事說完之後拿出教具 在她的引導之下讓小朋友操作 

今天是拿出一罐黑豆喔
妞妞老師在黑豆罐裡 藏了各式各樣的形狀積木
並且在地墊上放上有各種形狀圖案的紙卡...
好奇妞妞老師在變蝦米網嗎? 這是妞妞老師的部落格 她有詳細的生動描述喔~
http://www.wretch.cc/blog/snowcat433/31448625

在妞妞老師的課程結束 放小朋友們自由的玩玩具 之後
緊接著就是果凍姊姊上場啦!!!

果凍姊姊先是拿出繪本:好餓的毛毛蟲 並用一根白色的毛根當作毛毛蟲
生動的說著故事 也讓小朋友們一個一個輪流用毛根穿過食物的洞洞
只是 愷 好像對這個故事沒啥興趣 屁股又長蟲似的坐不住
(家裡有這本書 之前唸給他聽的時候 他也是這樣興趣缺缺=.=)

不過當這個故事說完之後 果凍姊姊拿出今天要做的勞作...
他整個眼睛就亮了!! 馬上乖乖坐好

今天果凍姊姊在勞作開始之前 還提醒在場的媽媽們『請讓小朋友自己畫』
這樣當然是最好 我本來就不喜歡"幫"愷做勞作
拜託 如果讓我插手做的話 只要插手的分量超過1/3 
我真的不知道那份勞作該算是我的 還是愷的耶 那樣多麻煩呀
有了果凍姊姊這句話 我就能光明正大的悠悠哉哉納涼啦 哇哈哈哈哈~

完全放乎愷自然? 當然不會啦
果凍姊姊在愷有需要協助的時候 還是會很及時的主動幫他的
這樣比我這急性子的瞎幫忙好太多了 我就更不能跳進去 搗亂這樣的氣氛


用蠟筆幫蝴蝶畫上身體跟翅膀的花樣 想當然啦 愷(紅衣)很豪邁的 亂畫一通



果凍姊姊在跟愷說白膠要怎麼使用



愷自己用棉花棒沾白膠



果凍姊姊在幫龜毛愷清掉手指上的白膠 
並且教他拿旁邊的彩色紙團 貼在沾有白膠的地方 做裝飾









最後蝴蝶當然有完成囉 不過我不知道把蝴蝶放在哪了耶 (好像忘在故事屋了=.=)
下了課吃後 幾個小朋友都到中庭花園去騎三輪車、腳踏車....

中午了...小朋友們陸續回家去了 妞妞老師幫我叫了計程車直接開進社區裡載我們
沒多久 計程車已經到鐵門前 愷卻還很想繼續跟楊文壬哥哥玩
上了計程車之後 車子駛離社區 愷就開始哭鬧著 不斷哭喊著『哥哥、騎.......』

在車子行經八德 他才漸漸安靜下來 然後在我身上窩了舒服的姿勢
含著眼淚 
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