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和樂就是力量!-阿麼
你有沒有聽過一句話,想要做老大,就要有大腦-袁志龍
進取中不忘穩健,穩健中不忘進取
在生意場上,不管是順境還是失意,都要用一句話來提醒自己,鼓勵自己一時的輸贏,不叫輸贏,做人要看遠一點!
棺材只會裝兩種人,一種是老到沒有嘴齒,壽終正寢的老年人,另外一種就是鐵齒不信邪的少年人!
千萬別鐵齒,有兩句話叫做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一個漂亮的女人,在男人眼裡,只是一顆寶石,可是一個好的女人,在男人眼裡,卻是一座寶庫,你想做寶石,還是寶庫,自己選擇!
什麼代誌都可以等待,只有孝順跟做善事,是要盡快做,盡量做!
只要自問是隻好牛,就不怕沒有車可以拖,沒有田可以犂!
人.學.才.文?能盡忠盡孝謂之人!能治國興邦謂之學,能安危定變謂之才,能經天緯地謂之文!學會這四個字努力去做並做好,自然可逢凶化吉百毒不侵!
只有憨人跟死人,才會頑固的堅時已見!
識字不識體,浪費錢又浪費米!
競爭之道,不在(勇)這個字,而是要講(巧)!不只是乖巧,還要講技巧
待人以誠,處世以信,為人為商,道理一樣
步步占先者,必有人擠之;事事爭勝者,必有人妒之
送給卑鄙小人最好的禮物就是一面鏡子,讓他照照自己那副奸詐的尊容
我只容許自己成功,而且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成功
商場上的事情,只要沒有白紙黑字,每一天都會起變化
立身要憑學問,處世要靠功夫
你要是敢在我面前裝傻,那你等於是在屋侮辱我的智慧
正義感我有一點,可是並沒你想的那麼多
從兩邊互相較勁的中間得到最大的利益,這就是商場上人家在說的槓桿原理-葉美琪
有本事、有才情的人,才有資格驕傲
敗軍之將想要挽回劣勢,他的奮鬥心和爆發力,都會比別人強
上等人是動腦筋讓敵人自掘墳墓,自取滅亡
只要能安份,天地不怒,能守己,鬼神無懼!
要從實處著腳,從穩處下手!
人講勇只是膽識,德才是修行!
做事有時候要學會藏鋒歛銳,也要學會裝糊塗!
富貴福祿,是天在作主,由不得我;賢人君子,是我在作主,由不得天!
黃志龍:哪想要作老大啊...就愛有「大腦」!
黃志中:有一些代誌~兩秒鐘就能做決定!
家怡:我這咧人...就是尬意活尬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蔡仔:正義感我是有一點啊啦!啊但並沒有你想的這麼多咧...
美琪:這、就是商場上大家在說ㄟ..ㄍㄤˋ ㄍㄢˇ原理
黃平春:你若是敢在我面前尬我假肖,就等於是侮辱我ㄟ..智慧!
阿嬤:你那是硬要啊捏做,是逆天行事,麥行ㄟ啦~
要用台語念


●貫穿全劇(多人使用):1.聽人挑撥2.子孫送終3. 這幾個癟三4. 我認為(懷疑)...5.亂槍殺死6.好膽就別走(試試看)!7.結果呢?8.忘恩負義9.真的沒得商量的餘地?10.惱羞成怒11. 和XXX說不清楚!12. 送你一句話、給你三個字:不可能!(你休想、哈哈哈)...13.門在那.免送!14. 我不想再見到你...15. 人前留一線.日後好相看!16. 你在威脅我嗎?17.各人造業各人擔!18.志中和家怡的感情實在使人羨慕...19.有話請你快說.說完請你快走!20. 黃家在商場上最出名的就是孝順!21.家和萬事興.和樂就是力量!22.我想.他們作夢也想不到(想不到.竟然)...23.照這麼說24.不要說瘋話(風涼話)...25.我實在是受不了了(想不通)...26.你親自登門拜訪.不知有何貴事?27.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28.這就奇怪了...29.XXX我陪你去...30.XXX我不要緊...31.你不要不知好歹32.我想我們沒有再說下去的必要...33.我必須和XXX商量一下...34.你說說看...35.XXX就先這樣...36.看到真是使人辛酸...

●黃郭阿滿(阿嬤)*1我說一個道理給你聽... 2.一個人若願意改過.起駕的神明也會願意等他...3.我送你四個字:退、耐、忍、讓...4.阿牛、秀芬扶我去佛堂…5.我們黃家…6. 志涵.你不能這樣沒大沒小…7俗話說舉頭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


●黃平秋*1.你別傻了!2.你傻的白白養!3.你頭殼壞去!4.我又不是頭殼壞去?!5.敢和我黃平秋作對... 6.說重點!7.也不想想你是什麼樣的身份…8.過橋想拆橋墩?8.你免肖想!9.我每年繳多少稅金.養你們這些米蟲!10.XXX你這沒路用的角色!11.活該.死好!
●白燕青*1.我怕我有一天會發瘋…2.我想帶志明、志玲一道回香港…3.黃平秋.你不是人!2.我聽美華、志中說...3.我擔心志明會變成和他爸爸一樣.成為一個大魔神...4.get out!5.阿德.你甘願做黃平秋身邊的狗?!6.我一直把天敏.當作我自己的親身女兒看待...


●黃志明*爸.我真的佩服你的頭腦!


●林麗婷*1.嚴格來說2.我和家怡是電視台的同事...
●蔡明揚*1.我這個人是有正義感.但只有一點點...2.姐啊.你少說一點...
●黃志玲*1.我擔心媽媽的憂鬱症...2.我和天敏的感情...


●王永德(阿德)*1.是!主席2.我們主席...3.主席.沒號碼.應該是XXX打來的...4.主席.請吩咐!5.我對大小姐不敢有非分之想!


●黃平春*請媽媽訓示…


●洪美華*1. 洪美華的名字不我是叫假的! 2.你不去打聽看看我是什麼樣的出身?!3.我希望死後能和平春埋在一起...4.媽媽不捨你...5.媽媽以有你們這樣的兒女(你這樣的媳婦)為榮!6.你不要鐵齒不信邪…7.我吃飽等你…8.根本就是一隻禽獸...


●黃阿牛*1....哩勒2.什麼啊?!3.對嘛!對嘛!就是說!


●蔡秀芬*1.蔡明揚.你傻傻的…2.我鐵嘴雞的名字不是叫假的!3.要不要我叫菜市場的歐巴尚?…


●方家怡的媽媽*1.親家母.我們家怡不懂事.還請你們多費心照顧…2.家怡他老爸...



●黃志中*1.家怡.我愛你!2. 我阿嬤曾說過... 3. 依我推測... 4.黃主席.你還記得你當初是怎麼說的嗎?
●方家怡*1.志中.我愛你!2.我煩惱...3.我記得.退是退一步海闊天空.耐是耐一時逍遙自在、忍是忍一時風平浪靜、退是退一步海闊天空…4.我這個人就是喜歡活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5.志中.該吃藥了...6.我到樓下巡巡…7.志中.都是我不好…


●黃文霆*1.我要害黃家家破人亡…2.我愛的人是家怡…


●劉天才*1.我是調查局政風室的督察...2.叫我天才就好!
●黃志涵*1.你休想!2.阿牛叔、蔡秀芬.麻煩你們二個少說一句行不行?!

●袁世雄*1.我袁世雄...2.神仙打鼓有時錯.腳步踏錯誰能無?


●劉玉英*1.我X.X你去死!2.需要我把你罵到頭殼長蝨子嗎?3..我開始擔心志龍...4.王淑娟.你這顆大西瓜... 5.感謝您!


●劉玉芳*我和我姐聯手起來...


●何重威*我和秋蓮...
●鄭秋蓮*1.貝蒂啊!你也拜託點…2.我有沒有聽錯?
●辜定遠*1.有什麼話.到我的辦公室再說.好嗎?2.淑貞.我看我們還是先出去吧?!


●周淑貞*1.我是有錢人!2.我們大豐開發...3.心翎.你來評評理!4.定遠~ 5.家怡是我的乾女兒…6.我很欣賞XXX這個個性...7.好啦.我聽你的!

●袁志龍*1.我去和李永霖、安娜、太寶喝一杯...2.媽、媽咪.妳們別再吵了行不行?3.地瓜.去開車(幫我倒杯酒來)...4.敢和我賭氣魄?5.我是一個正正當當的生意人…6.你有什麼證據嗎?(請你提出證據來) 7.王國只有一個.王位也只有一個.不是你坐.就是我坐!8.只有死人才能永遠保守祕密!9.是.又如何?10.你要聽真話.還是謊話?


●李心翎*1.老公.我越來越愛你了...2.媽咪.妳們能不能別再吵了...
●陳地瓜*1.董事長.需要我把他解決掉嗎? 2.你若是敢對我董事長大小聲.我就對你不客氣!3.我只聽我們董事長命令在做事!


●葉美琪*1.是這樣嗎?2.我美琪葉的名字(九命怪貓的外號)不是叫假的!3..獅子座的男人、獅子座的女人(公獅子、母獅子)...4.我美琪葉一向說的到做的到... 5.你有需要一開口.就對我口氣那麼差嗎?6.賓果!


●陳來福*美琪啊~

●陸冠生*我現在沒心情.工作的事...


●陳素梅*冠生.我真擔心…


●張太吉(阿吉仔)*阿嬤說過...


●陸天敏*1.青山一道同雲雨.明月何曾是兩鄉2.天蠍座的報復心...2.請你不要這樣叫阿吉仔.阿吉仔有名有姓...3.你不要詛咒阿及仔好嗎?4.這是我最愛的泡麵.因為阿吉仔曾說這泡麵和一般的不一樣.它多了兩種調味料.就是情和義...5.這是阿吉仔留給我的心臟... 6.阿吉仔.我不能沒有你...7.我真的沒有妄想症.我真的看得到阿吉仔.只是你們看不到而已...


●陸小芬(伊釩)*1.安娜.你現在可以過來陪我嗎?2.其實我到現在都還是很喜歡志龍...


●王淑娟(貝蒂)*1.我很可憐的!我的丈夫要洗腎.我還要兩個讀大學的孩子要養...2.不然.至少安排我做...3..我聽人家說...4.秋蓮.我真捨不得你.因為少了探聽八卦的對象!5.超霸百貨週年慶的業績(企畫案)都是我...6.XXX你真是商業界的(帥氣、美麗)...
●陳太寶*安娜.你看有什麼方法...
●林安娜*1.我林安娜三個字(的名字)不是叫假的!2.你這個告密者! 3.志龍.你欠我們的錢何時要還?
●李永霖*1.筆錄.我可以看一下嗎?2.我看過沒問題.你可以簽了…3.黃主席.你有什麼吩咐? 4.沒錯.警方是有權力這麼做.XXX.我看你就忍耐一下...
●方亦良*1.亦良好喝的茶來了!2.我們志涵董事長...


●孫大志*1.我老婆從加拿大打電話說…2.see you latter3.黃主席.你可否先匯XXX到我的戶頭?


●謝漢良*1.請你配合我們警方調查.回局裡做個筆錄... 2.我們警方有權力拘留你24小時!3.阿成、秀麗.我們走!


●阿成*請不要妨礙我們警方執行公務...


●林秀麗*這是你做的口供,若沒問題,在筆錄上面簽個名就可以離開了...


●海豐*1.秋蓮.好久不見!2.貪財…3.我海豐遇過多少大風大浪...
●雞腿*黑狗.我警告你不要碰無尾熊...
●黑狗*你這隻無尾熊我是越看越喜歡了...


●醫生*1.XXX的情形很危險.必須送加護病房觀察.今晚是關鍵期…2.請你們不要打擾病人休息…3.請問.哪一位是病人的家屬?4.看XXX的情形.可能活不過今晚.請你們要有心理準備...

●拘留室、看守所警察先生/小姐*XXX您的面會時間到了!




葉美琪-乾阿捏!
黃志涵-你呷咖賣ㄟ!
黃平秋-你頭殼壞掉!
林麗婷-嚴格來說!


葉安琪:願主保佑你~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