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場裡看到賣10元、20元...便宜玩具 要小心唷!!!>
YAHOO 中時新聞 2008/05/15 04:33 蔡旻岳台北報導
過去路邊單純擲圈圈遊戲暗藏玄機的行騙手法,近來又死灰復燃,讓好奇及貪心的民眾誤入圈套受騙。
刑事局表示,近來有8到10名歹徒組成的詐騙集團,年齡都在40幾歲,外貌因不凶惡也無刺青,易讓圍觀者失去戒心;由於有同夥歹徒圍觀造勢,只要有好奇旁觀者上鉤,即會開始表演詐術,再利用人多勢眾的壓力,威逼玩擲圈圈欠賭金的被害人還錢。
警方指出,在擲圈圈遊戲中的藤圈動手腳是非常古老的詐術,近來卻屢見不鮮。

高雄市一名王先生看見路邊小販擺設很多玩具,標價20元,原有意買回家給兒子玩,但老闆卻突然抬高價錢,讓他裹足不前時,突有同夥要求玩用藤圈擲圈圈的遊戲。
老闆採用逆勢操作手法,由圍觀者擲圈圈,若投不進將賠現場所押的現金雙倍,一旁圍觀的歹徒隨即鼓譟,一次拿出數千元現鈔對賭,第一次擲圈果然不中,老闆當場賠給5位押現金的旁觀者。
王先生見狀一時手癢,認定老闆一定會輸,才拿出身上3千元時,一旁又有歹徒慫恿下大注賺大錢,還當場借被害人3萬元下注,沒想到竟投中圈圈,輸了3萬多元,為了翻本又借了3萬,還是照輸不誤,才懷疑遭到詐騙。
但歹徒不讓被害人有機會爭辯,隨即逼討6萬元,最後只好隨兩名男子坐車回家把4萬的裝牙費拿給歹徒,由於對方嗆聲還會再追討2萬元,深怕又上門逼討,才報案尋求保護。

原文轉貼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15/4/z6pw.html
-----------------------------------

BBH馬麻們分享類似手法的行騙手法:


小指頭媽咪:
說一下我上次聽他們說的好了
老闆說:
因為公司倒閉,所以庫存的玩具都拿出來,清得掉的清。
一件賣10元就好了,今天有帶小孩的家長都再多送一件。
(指我一下又指旁邊的阿嬤一下。)
我剛開始看玩具看得心動,並沒多想。
看到....都是一組一組的成套玩具。
現場擺的玩具至少30-40組,但老闆偏偏不這時賣我們,一直要大家等。
當時是想10元買個二三組,兒子玩壞了也不會心疼,所以就等下去了。

結果後來聽到老闆和一個「當客戶的」男人的對話,
老闆說今天有來再多送一組,除了剛才有送的再多送一組。
(@@光站在這就有二組能拿。)
結果當客戶的男人指著一個陶磁的娃娃,說這個也10元嗎?
老闆說,這個是沒在賣的,你要的話賣你好了。

老闆和「扮客戶的」男人,說的話突然讓我驚醒了。
這好像在唱雙簧的樣子,因為談話沒內容,
又讓人覺得在這等好像會賺到大便宜一樣。
再來看他們二個人的動作和眼神,一下交會一下交會的。
而且現在明明有玩具為什麼不賣人。
一直要人等.....我趕快跑掉了。

~~~~~~~~~~~~~~~~~

媽咪~:
有~ 我看過類似的. 而且我那時還不知道是騙人的,只是單純想買玩具,加上我本來就不貪心,後來,我尪發現是騙人的,我們就走了.
大約是3人一組,一個老闆,二個旁觀者.
有大玩具,也有小玩具. 我們那時先去問說要買玩具,多少錢? 另一位女老闆回答價錢,我們覺得還蠻便宜的,就要買,但她也沒包裝,也不理我們. 老闆因為在招呼別人,不理我們,索性我們就看老闆在和那人說些什麼.

結果,是假客人和老闆在議價,二人議價沒有結果,老闆就拿出一支陶瓷牛,老闆說,如果拿籐圈圈能夠套住牛角,那老闆願意認賠二萬,同時老闆在口袋裡掏出約10萬一大疊鈔票,以示要賭的決心. 旁邊又圍過來几個騎機車停下看熱鬧的民眾.

哇~ 耍白癡咧...  那陶瓷牛才手掌大,而且圈圈要套住二支牛角喔!

老闆和客人繼續爭執,圈圈到底能否同時套住二支牛角....

然後,我還很笨的問:老闆! 到底要不要賣玩具車啊?
我尪看出來是騙人的,我們就走了....

我們是在省道馬路邊看到的.

~~~~~~~~~~~~~~~~~

貓餅乾:
以前我國小還是國中生時候
跟我媽去菜市場
看到有位老闆從貨車上搬下很多瓷器
然後說便宜賣
這時候有位先生
說他想要買那個牛形狀的瓷器
老闆說是非賣品
那位先生就很堅持要買
老闆說:那你用圈圈套,沒套中1次我給你1000元(還是套中給錢~詳細內容我忘記了)
那位先生就開始套圈圈,結果套了10次
老闆當場拿出一大疊千元大鈔算錢給那位先生
旁邊就開始有人鼓舞(1男1女)說:這麼好喔~是真的耶(等等的話)

這時候我跟我媽就走了
因為我說感覺好假,
我媽說:這是假的,很明顯旁邊說話那幾位都是同夥

--------------------------------
BBH討論串: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bid=6&sID=1747737&r=8&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