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愷的弟弟即將出生 最近我也開始把ㄚ愷跟宇恩穿過的寶寶舊衣重新整理出來
(有些 甚至還不知道在ㄚ愷之前已經轉了幾手~)
這才發現 慘了!! 
好多衣服都沾到奶漬、副食品....整個就是髒到想直接丟進垃圾桶

偏偏其中又有好幾件是當年特地去麗嬰房...等等 幫ㄚ愷買的好(貴)衣服
要我就這樣丟掉 真的心很淌血咧~

不死心的我 上網爬文試圖找解決方法 
不過那些提供出來的方式底下 卻又看到不少人用過之後的似乎成效不彰

剛好 我準備要把汽車安全座椅的椅套拆下來送洗
就又搜尋最達人的洗衣專家 查到那間達人開設的洗衣店電話
打電話去詢問有沒有收安全座椅套的件 
也詢問陳年的奶漬有沒有辦法在家裡自行處理乾淨
電話另一頭的小姐 相當友善的告訴我 可以去大賣場買"氧漂粉"來試試
只要在汙漬的地方灑些氧漂粉 再加一點點"溫水" 讓氧漂粉成糊狀
然後靜置一段時間 再清洗 有機會把奶漬去除

得到答案之後 為了氧漂粉 專程跑了一趟大賣場
買了2罐漂白粉(愷爹挑毛寶的 我挑橘子工坊的
回到家之後 因為那些沾到奶漬的衣服真的多到跟小山有拼
愷爹堅持說要先用他的毛寶溫水浸泡那些衣服試試看
我也一副看好戲的樣子 畢竟他的做法跟人家洗衣店說的差很大咩~

愷爹拿著水桶到房間浴室去之後 待了很久才下樓來跟我說
他一口氣把毛寶倒了3分之1罐
現在那些衣服浸泡在溫水裡面 冒超多泡泡

3分之1罐?!
我聽了傻眼~ 哇咧!愷爹真的瘋了

大約過了1個小時左右 
他又上去房間浴室把那些浸泡的衣服稍微搓揉翻攪了之後 才又再下樓

那些衣服就這樣整整浸泡了2個小時有餘過後 
愷爹才把那些衣服拿去頂樓再用洗衣機洗了一遍

隔2天 在頂樓吸收完整日月精華的寶寶衣服 終於通通收下來
我看到床上那一整大堆的寶寶衣服時 還小小幸災樂禍了一下
沒想到我越折越驚訝 心情也越來越HIGH 
小山一般的衣服不知不覺中折完了

也不能怪我大驚小怪 實在是沒想到氧漂粉的效果這麼驚人!!
更驚人的是 愷爹這樣另類作業 竟然也能達到達人作法那樣的效果~
整個就是白帥帥!!!!


當然還是有不完全洗乾淨的 不過只有2、3件
雖說是不完全 肉眼不仔細看的話 也真的顏色淡到很難挑出汙漬的位置

↓↓ 白色的胸前與領口位置完全沒有殘留的汙漬了 ↓↓
不過左手的袖口那個藍色 不知道是沾到啥麼 洗不掉



↓↓ 用PHOTOSHOP後製圖檔的方式 強行讓汙漬位置清楚現形 ↓↓



後來我把那一罐毛寶拿去來拍照時 才發現....
愷爹!!你騙人啦
蝦米3分之1罐!! 根本就已經將近半罐不見了捏!!!

才開封用1次 就去了將近半罐.......愷爹洗這趟衣服還真的是大手筆耶
不過毛寶已經這樣好用了....我選的橘子工坊不就未戰先敗了 怎麼會這樣啦~~
( 到底橘子工坊的漂白粉好不好用呢? 我也很想知道答案耶 )


====================================

 
毛寶活氧殺菌漂白素1000g
  毛寶活氧殺菌漂白素採用活氧配方,安全性較一般氯系漂白劑高,無刺鼻味,使用更安心。 有效抑菌大腸桿菌、白色念珠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及除?黴菌功效;並可消除衣物異味霉味。 添加蛋白酵素,迅速而有效去除髒污,提高衣物潔白程度約 50%,避免衣物泛黃。 本產品可與洗衣精粉一起使用,洗衣、殺菌、漂白輕鬆一次完成。 針對醬油、茶水、果汁、牛奶、汗垢等日常污垢去漬效果顯著。 體積較漂白水更輕巧,存放不佔空間,同樣重量,可使用次數更經濟。

【使用說明】
使用範圍:
標示可水洗的棉、麻、化纖等一般衣物、嬰幼兒衣物清洗標白。
襪子、病患衣物、接觸寵物後的衣物殺菌。
換季衣物或寢具消臭。


使用方法:
一般衣物清洗漂白:
30公升水加入約20公克(ml)毛寶活氧殺菌漂白素,
使用瓶蓋內刻度,約1/3瓶蓋,與洗衣精/粉一起使用。
視髒污情況酌量增加用量。

局部髒污漂白去漬:
取40~60℃的溫水2公升,加入約20g(ml)毛寶活氧殺菌漂白素,
使用瓶蓋內刻度,約1/3瓶蓋,攪拌均勻溶解後,將衣物浸泡約30分鐘,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視髒污情況酌量增加用量。

適用衣物測試方法:
取40~60℃的溫水2公升,加入約20g(ml)毛寶活氧殺菌漂白素,
使用瓶蓋內刻度,約1/3瓶蓋,攪拌均勻溶解後,塗沫於衣物不明顯處,
經10分鐘未變色,即為適用衣物。


不適用衣物:
衣物上洗標標示不可水洗者。
衣物上洗標標示不可漂白者。
含金屬染料的染色衣物。
附有金屬飾品、鈕扣、配件、皮帶扣等衣物。


注意事項:
使用後請旋緊瓶蓋,放置放於孩童不易取得處。
請勿與氯系漂白劑混用。
若不慎誤食,請立刻催吐,大量飲用牛奶或水,並儘速就醫。
皮膚敏感者,請戴手套使用。
本產品容器內設計運送之安全空間,內容物合乎標示重量,請安心使用。


====================================

備忘:
http://www.h2ocity.com/fu-u-cleaner/
汽座的椅套要送洗『台北縣 新店市 中央路101號』清皙洗衣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