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他看我們在使用滑鼠 竟也抓著我的滑鼠就魯來魯去~
前幾天 我用電腦放巧虎給他看 當影片結束的時候
他竟然有樣學樣的模仿我跟愷爹 握著滑鼠魯來魯去 想再PLAY一次影片

雖然愷老大才1歲2個月大 我想還是就讓他先學著怎麼使用滑鼠好了
等他稍微明白滑鼠的用法之後 在教他玩小遊戲.....

每當他拿到我跟愷爹的滑鼠 
卻都因為手太小而滑鼠太大 造成握滑鼠的手勢錯誤 改不過來
而滑鼠中間的滾輪 對他來說似乎有超大吸引力 只要抓著滑鼠
手指就是一直不停地在玩那個滾輪......

之前有麻煩詩跟阿宗去NOVA的時候 
幫我找看看還有沒有最早期那種只有左右鍵沒有中間滾輪的滑鼠
我想~這種骨董 應該早就都進了博物館了吧 市面上根本找不到了

前天~去大賣場 不死心的我就轉進電腦週邊商品的陳列區找滑鼠

超幸運的!!
找到了SANYO出的一款只有7公分長、4公分寬的超迷你光學滑鼠 只賣$190
而且按鍵位置的殼是分離式的 不過滾輪還是存在
馬上敗回家~~~

比大小!! 左邊是愷老大的滑鼠 右邊是愷娘的滑鼠~


因為對還很小的愷老大來說 滑鼠右鍵 似乎作用不大
我拿小紙片折成剛好可以塞進去縫隙中的厚度 把右鍵固定起來 讓右鍵失去作用
免得他又點到一些莫名奇妙的543 把我搞得很忙
(分離的殼 可以讓我在固定了右鍵之後 還完全不會到影響左鍵的使用~)



接著 因為愷老大很喜歡玩中間的滾輪 而我又不可能把中間滾輪給拆了
所以我只好想出『在他手指該正確放上的位置 貼有厚度的不織布貼紙』這種方式
讓他把手指的注意力轉到有不同於滑鼠光滑觸感的貼紙上





滑鼠、小汽車、10元硬幣 比大小


結果證明~
貼貼紙的方式 真的有效!!!
我不用糾正他的手指位置 幾次的抓握之後 
他自然而然的就正確握滑鼠囉 ^^~



























我把愷老大的滑鼠線用泡棉膠帶黏貼在我的電腦桌上
( 滑鼠線有預留方便使用 而滑落電腦桌時 不會摔到地上的長度 )
這樣愷老大想玩的時候 就可以用我的電腦玩囉...
不過 這時 就更急著要再跑一趟八德 買拉孚兒的餐椅回來給愷老大坐
不然每次用電腦放巧虎給他看時 都要用衣服之類的東西把他綁在高腳椅上
他坐得不舒服 我看得也很不舒服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